北京港府大搞“国殇之柱”分析:低级红高级黑 提醒勿忘“六四”(视频)

发表:2023-05-09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北京“六四事件”34周年临近,香港国安处上周五(5日)持法庭手令,将置放于元朗嘉道理中心的“国殇之柱”检走,指其涉及“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看中国》就此采访了资深传媒人何良懋。

六四周年临近

六四34周年临近,香港警方5日捡走置于香港大学元朗嘉道理中心的“国殇之柱”,作为一起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的证物。据悉,已解散的支联会、前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及邹幸彤被控“港区国安法”下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

“国殇之柱”是丹麦艺术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的创作,以纪念“六四事件”。1989年6月4日中共在天安门对大陆高校学生展开血腥镇压。因此该事件也被称为“天安门大屠杀”。自那时候起,每年香港及全球各地爱好和平自由的人士都会在6月4日前举行悼念活动。

“国殇之柱”上面刻有多个身躯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征血腥镇压的死伤者,基座正面以红字刻有简化字楷书“六四屠杀”和草书“老人岂能够杀光年轻人”,背面也有同样的英文语句。该作品曾借予支联会供在香港永久展览,其后获香港大学学生会全民投票通过永久摆放校内。2021年12月,香港大学移走竖立在校园内20多年的“国殇之柱”,搬往元朗港大嘉道理中心存放。

大搞国殇之柱 低级红高级黑

何良懋说:“很奇怪,大家想一想,雕塑作品会涉及“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国家政权都相当的脆弱,可以被一件国际知名的艺术品参与颠覆,非常荒谬。作者高志活表示,事前并未获得警方的知会和风声,会到元朗将“国殇之柱”检走。

我不明白这么大的‘国殇之柱’要如何搬到法院?很明显,香港警方有此举,第一、是向中共交心;第二、不知是不是低级红高级黑。香港人都忘记了‘国殇之柱’,因为再也不能搞六四悼念活动了,如今却被挖出来。香港警方是不是怕香港人忘记了六四,所以才搬国殇之柱出来,让大家以舆论方式或另一种手法来纪念六四?因为在海外,有华人或香港人的地方都会举行六四悼念活动,例如5月尾会有大游行,接近6月4日会举行一些烛光聚会等。”

创意之举纪念六四

何良懋表示,港警在中共认为非常敏感的时刻移动国殇之柱,是个创意之举,“该艺术品作者高志活形容港警很疯狂和离谱。我就觉得港警很创意。大家不能够去维园、不能去中联办抗议六四,所以就用另一种方式,让大家记住国殇之柱,而且能够在不犯法的情况下,令香港市民又一次悼念六四。

如何去审这个‘国殇之柱’,它(港府)当然会将之与支联会的邹幸彤、李卓人及何俊仁等联系一起。邹幸彤的上诉将会在6月初开庭。我不明白警方为何要劳师动众,将巨大的国殇之柱搬到法院或法院的空地。如果它进不到法院,就要拍照录影,这和在嘉道理中心拍照录影又何区别?警方在搞什么?难道要在‘国殇之柱’上取证,看看上面有无手指印或其它?”何良懋说。

创作者:北京港府政治打压

对于其作品被港府作为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的证物被捡走,高志活表示,是港府绑架(kidnap)了他的雕塑。他还质疑是北京和港府的政治打压,借词继续绑架“国殇之柱”。他还透露,过去一年,他与法律团队一直努力取回雕塑,但都被港府和港大“冷处理”。

高志活说:“犯罪的人不是我,香港政权和港大才是犯罪集团,侵犯了我在香港的个人财产。”他表示,国殇之在香港主权移交前已摆放在香港,那是他的作品,由他主导,没有人煽动他展出,所有作品的费用都是由他支付。

高志活还表示,不只支联会和很多香港人一直协助他把“国殇之柱”放在香港,包括香港大学,甚至香港当局也允许他展出。

国殇之柱在全球百花齐放

何良懋指出,港府此举无疑是以国安法之名非法移动他人的财产。如果艺术品有什么损伤或破坏,理论上高志活可以控告港府。

“高志活曾说过,当‘国殇之柱’被搬走之时,他曾联络过运输公司,将该雕塑从香港运走。但他找了18家公司,竟没一家公司敢答应,因为害怕被中共和港共报复。从此可见,香港的气氛多么恐怖,居然没一家公司愿意运走一个艺术品,有钱赚也不愿意,他们担心做了这笔生意后,会被香港的亲共势力打压,这证明香港正笼罩于白色恐怖之下。”何良懋说。

最后,何良懋指出,港府和中共想摧毁国殇之柱是徒劳的,他们这么做只会让它更广泛流通于全世界。因为高志活表示,已有上千个国殇之柱以3D打印的形式在世界各地百花齐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