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嚴厲制裁下 莫斯科可為俄烏戰爭提供至少1年資金(圖)

發表:2023-04-27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爆發已經1年多了,雙方尚未有意進行和談。
俄烏戰爭爆發已經1年多了,雙方尚未有意進行和談。(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經1年多了,俄羅斯烏克蘭雙方目前尚未有意和談。美國國防部洩露的機密文件顯示,雖然遭遇美國為首的西方嚴厲制裁,莫斯科當局依然可以提供至少1年的戰爭資金

嚴厲制裁下 莫斯科能提供至少1年戰爭資金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4月26日報導,根據洩露的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顯示,即使在西方國家史無前例的制裁力度日益加重的情況下,俄羅斯仍然能夠再資助俄烏戰爭至少1年時間。

這份3月初最高機密等級的評估報告稱,儘管俄羅斯部分經濟菁英可能不認同莫斯科發動的戰爭,而且西方制裁也令他們的事業遭受損害,不過俄羅斯經濟菁英不太可能改變支持普京總統的態度。「莫斯科依靠增加公司稅、其主權財富基金、增加進口和企業適應能力來幫助減緩經濟壓力。」

機密文件的評估報告還發現,這些俄羅斯菁英「可能會持續支持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目標」,並「幫助莫斯科規避(西方)制裁」。但專家表示,西方國家的制裁不僅是為了重挫俄羅斯經濟,也是為了威懾、懲罰和傳遞信息。制裁的成效取決於比單一評估所能考慮的更複雜的因素。

該機密文件沒有說明新實施制裁的影響,以及歐洲石油價格上限的長期負面衝擊。

即使在理論上莫斯科還可以再為俄烏戰爭提供1年的資金,洩露的評估報告沒有探討影響俄羅斯作戰能力的其它因素,例如彈藥消耗、招募或徵召新士兵的需求等。

美國財政部拒絕對相關機密文件置評。白宮沒有回應有關問題。

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與盟國對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個人與企業事實了一系列的制裁,禁止公司與他們有業務往來,與此同時採取出口管制等貿易措施,意在為了令俄羅斯經濟陷入困境,並懲罰俄羅斯菁英。

立陶宛:俄羅斯有足夠資源將戰爭持續2年

路透社3月10日報導,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立陶宛軍事情報局( Lithuania's military intelligence)局長埃萊吉尤斯·保維丘斯(Elegijus Paulavicius)說:「俄羅斯目前擁有的資源足以讓這場戰爭以目前的戰鬥強度持續2年時間。」

他也補充說:「俄羅斯能夠繼續打這場戰爭時間長短,也將取決於伊朗和朝鮮等國家對俄羅斯軍隊的軍事支持程度。」

立陶宛情報部門的報告顯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並沒有損害莫斯科當局為俄羅斯軍隊提供資金的能力,因為俄羅斯將資源從公共福利轉向了軍隊。

莫斯科當局通過各種各樣渠道和中間人來採購受到制裁措施保護的西方技術,俄羅斯軍隊正在適應與西方的長期對抗,並將優先努力重建其在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存在。

立陶宛情報部門的報告寫道:「這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烏克蘭戰爭的持續時間和結果——戰爭時間越長、代價越高,所需的時間就越多。」

作為立陶宛軍事情報局局長,保維丘斯介紹了立陶宛國家安全遭受威脅的情況。他表示,2022年,與俄羅斯、北京當局有關係的黑客曾經多次試圖侵入立陶宛政府的電腦系統。

保維丘斯說:「他們的首要任務依然是:持續長期收集與立陶宛內政、外交有關的信息。」

在歐盟成員國中,立陶宛一直是對抨擊俄羅斯最嚴厲的國家之一。2021年允許臺灣在境內開設事實上的大使館之後,立陶宛遭到了北京當局的抨擊。

北京駐維爾紐斯(Vilnius)代辦處辦公室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俄羅斯一再否認在國外進行黑客活動的相關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