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严厉制裁下 莫斯科可为俄乌战争提供至少1年资金(图)

发表:2023-04-27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爆发已经1年多了,双方尚未有意进行和谈。
俄乌战争爆发已经1年多了,双方尚未有意进行和谈。(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爆发至今已经1年多了,俄罗斯乌克兰双方目前尚未有意和谈。美国国防部泄露的机密文件显示,虽然遭遇美国为首的西方严厉制裁,莫斯科当局依然可以提供至少1年的战争资金

严厉制裁下 莫斯科能提供至少1年战争资金

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4月26日报导,根据泄露的美国国防部机密文件显示,即使在西方国家史无前例的制裁力度日益加重的情况下,俄罗斯仍然能够再资助俄乌战争至少1年时间。

这份3月初最高机密等级的评估报告称,尽管俄罗斯部分经济菁英可能不认同莫斯科发动的战争,而且西方制裁也令他们的事业遭受损害,不过俄罗斯经济菁英不太可能改变支持普京总统的态度。“莫斯科依靠增加公司税、其主权财富基金、增加进口和企业适应能力来帮助减缓经济压力。”

机密文件的评估报告还发现,这些俄罗斯菁英“可能会持续支持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目标”,并“帮助莫斯科规避(西方)制裁”。但专家表示,西方国家的制裁不仅是为了重挫俄罗斯经济,也是为了威慑、惩罚和传递信息。制裁的成效取决于比单一评估所能考虑的更复杂的因素。

该机密文件没有说明新实施制裁的影响,以及欧洲石油价格上限的长期负面冲击。

即使在理论上莫斯科还可以再为俄乌战争提供1年的资金,泄露的评估报告没有探讨影响俄罗斯作战能力的其它因素,例如弹药消耗、招募或征召新士兵的需求等。

美国财政部拒绝对相关机密文件置评。白宫没有回应有关问题。

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与盟国对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的个人与企业事实了一系列的制裁,禁止公司与他们有业务往来,与此同时采取出口管制等贸易措施,意在为了令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并惩罚俄罗斯菁英。

立陶宛:俄罗斯有足够资源将战争持续2年

路透社3月10日报导,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立陶宛军事情报局( Lithuania's military intelligence)局长埃莱吉尤斯·保维丘斯(Elegijus Paulavicius)说:“俄罗斯目前拥有的资源足以让这场战争以目前的战斗强度持续2年时间。”

他也补充说:“俄罗斯能够继续打这场战争时间长短,也将取决于伊朗和朝鲜等国家对俄罗斯军队的军事支持程度。”

立陶宛情报部门的报告显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并没有损害莫斯科当局为俄罗斯军队提供资金的能力,因为俄罗斯将资源从公共福利转向了军队。

莫斯科当局通过各种各样渠道和中间人来采购受到制裁措施保护的西方技术,俄罗斯军队正在适应与西方的长期对抗,并将优先努力重建其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立陶宛情报部门的报告写道:“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战争的持续时间和结果——战争时间越长、代价越高,所需的时间就越多。”

作为立陶宛军事情报局局长,保维丘斯介绍了立陶宛国家安全遭受威胁的情况。他表示,2022年,与俄罗斯、北京当局有关系的黑客曾经多次试图侵入立陶宛政府的电脑系统。

保维丘斯说:“他们的首要任务依然是:持续长期收集与立陶宛内政、外交有关的信息。”

在欧盟成员国中,立陶宛一直是对抨击俄罗斯最严厉的国家之一。2021年允许台湾在境内开设事实上的大使馆之后,立陶宛遭到了北京当局的抨击。

北京驻维尔纽斯(Vilnius)代办处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俄罗斯一再否认在国外进行黑客活动的相关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