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團隊擔憂烏克蘭反攻「失敗後果」(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26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赫姆特激戰血腥程度前所未見
圖為俄烏戰爭中巴赫姆特激戰的血腥程度前所未見。(圖片來源: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就在左派媒體一致炒作歐美先進武器近期送入烏克蘭、澤倫斯基即將做出全面大反攻之際,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披露,拜登政府正悄悄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可能出現的一種可能性做準備,即烏克蘭春季反攻如果未能達到預期的「失敗後果」

烏克蘭反攻還未登場 拜登團隊已憂「失敗後果」

美國媒體「Politico」4月24日報導,拜登團隊正悄悄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出現一種可能性做準備,即烏克蘭春季反攻要是未能達到預期的後果。拜登政府官員們強調正盡全力讓烏軍春季攻勢成功,一位匿名官員稱「我們幾乎完成了烏克蘭所說他們反攻所需的要求,我們已經在過去幾個月裡大增運往烏克蘭的武器裝備」。然而,戰略動機的信念是一回事,對戰術的看法則是另一回事。

烏克蘭即將登場的反攻將力求收復俄方佔領的領土,最有可能的方向是在東部與南部,基輔高層官員出於軍事行動的保密原因,沒有提供詳細的具體細節。儘管拜登總統團隊公開表達他們對烏克蘭的堅決支持,保證提供武器與經濟援助,且「要多久就多久」。然而,美方官員私下表示,如果即將到來的戰鬥季節取得戰果有限,他們擔心將要面對來自「鷹派與鴿派兩端雙頭怪獸的攻擊」。

報導稱,拜登政府私下擔心烏軍能達到什麼程度的戰果。除了五角大廈外洩的機密評估,兩位知情官員稱烏克蘭希望切斷俄羅斯通往克里米亞半島的陸橋,美方官員現在則懷疑此事會發生。不過,哪怕對俄軍新設防部隊取得全勝最終太難實現,五角大廈仍希望烏軍將阻撓俄羅斯在該處的補給線。

報導一方面指,如果拜登政府給了基輔當局索要的長程飛彈、戰機與更多空防系統,烏軍反攻可能會成功。另一方面則稱,烏軍的不足之處證明了他們沒辦法迫使俄軍完全離開國土。

同時,美方官員稱情報表明烏軍根本沒有能力把俄軍從他們深深扎根的地點逼走,而且類似的感覺已經在烏克蘭其它地方的戰場生根。

這些憂慮甚至還沒有包括美國主要的盟友-- 歐洲的反應,如果基輔不能證明勝利指日可待,這些國家就可能把烏俄之間的和平談判視為一個更有吸引力的選項。

和談停止戰鬥的時機

拜登政府和他的團隊公開強調,澤倫斯基只有在他準備好時才應該開始和談。 但華盛頓也向基輔傳達了一些政治現實:在某個時候,尤其是在共和黨控制眾議院的情況下,美國的援助步伐可能會放緩。 華盛頓的官員雖然沒有向基輔施壓,但已經開始為這些對話的形式做準備,並明白這對澤倫斯基來說可能是一場艱難的政治推銷。

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理查德哈斯說:「如果烏克蘭不能在戰場上取得顯著進展,那麼問題就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即現在是否是通過談判停止戰鬥的時候了。」

「這很昂貴,我們的彈藥快用完了,我們還要為世界各地的其它突發事件做準備。」

「在不損害烏克蘭目標的情況下提出所有這些問題是合法的,這只是手段的問題。」哈斯說。

據美方官員說,有種信念使基輔當局願意考慮調整目標,一個更溫和的目標可能更容易作為勝利宣傳。據稱對此有過討論,烏克蘭將此表述為「停火」,而不是談判永久和平,為他們在日後收復更多國土的可能性敞開大門。

本月早些時候,澤倫斯基辦公室的副主任安德烈·西比哈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如果烏克蘭的軍隊開到克里米亞家門口,烏克蘭將願意談判。 他說:「如果我們能在戰場上成功實現我們的戰略目標,並且我們將在與克里米亞的行政邊界上,我們準備開啟外交手段來討論這個問題。」

但是澤倫斯基Zelenskyy 的克里米亞特使 Tamila Tasheva 很快回絕了這一評論:「如果俄羅斯不自願離開半島,烏克蘭將繼續通過軍事手段解放其土地」,她本月早些時候告訴 POLITICO。

士兵們筋疲力盡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雙方均遭到懲罰性的打擊,激戰焦點是像巴赫穆特這樣的小城市,雙方都無法完全驅逐對方。 俄羅斯今年早些時候下令增兵,旨在重振莫斯科艱難的戰爭努力,以大量人員傷亡為代價奪取了很少的領土,並沒有對改變衝突的總體軌跡起到多大作用。

戰鬥對烏克蘭人也造成了嚴重傷害。 這場衝突持續14個月後,烏克蘭遭受了驚人的損失——大約 100,000 人傷亡——他們的許多高級士兵不是被淘汰就是精疲力竭。 軍隊的彈藥和武器也經歷了歷史性的消耗,即使是西方的驚人援助也無法滿足澤倫斯基的緊急要求。

另外,烏克蘭堅守東部巴赫姆特鎮(Bakhmut),與俄羅斯苦戰10個月,成為俄烏戰爭歷時最久也最血腥的戰役。

據法新社報導,為搶奪這座昔日的鹽礦和氣泡酒知名產地,俄烏雙方已戰鬥10個月之久。俄軍為擴大戰績付出高昂代價,如今控制巴赫姆特約八成面積;為守護逐條街道,烏克蘭也付出巨大代價,但烏方仍堅稱烏軍消滅了一波波來襲俄軍,並與敵人大打消耗戰,之後將發起大規模反攻。

一名自稱「哲學家」的烏克蘭副營長指出,俄軍日夜不停地攻擊,只有在我們襲擊他們的時候,才忙著撤離傷亡成員,「他們一點一點地蠶食(巴赫姆特)」。他還說,「我方很疲憊,士兵們筋疲力盡。但我們在這裡多撐一天,就能讓其它單位有更多機會準備反攻。」

美國媒體「Politico」原文報導:Biden’s team fears the aftermath of a failed Ukrainian counteroffensiv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