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基輔應美國要求推遲俄烏戰爭週年攻擊計劃(圖)

發表:2023-04-25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0日,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基里洛·布達諾夫(中)在基輔獨立廣場參加軍官Dmytro Kotsiubailo告別儀式。
3月10日,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基里洛·布達諾夫(中)在基輔獨立廣場參加軍官Dmytro Kotsiubailo告別儀式。(圖片來源:Yurii Stefanyak/Global Images Ukrain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機密文件稱,當烏克蘭政府官員準備在俄烏戰爭週年日(2月24日)攻擊行動計劃,最終應華盛頓要求基輔當局同意推遲對俄羅斯本土的攻擊。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4月24日報導,今年2月距離俄烏戰爭爆發週年(2月24日)還有數日之際,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HUR)局長基里洛·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當時給下屬發出指令:「準備好在2月24日傾盡情報總局之力,發動大規模反攻。」

基輔當局甚至考慮使用TNT炸藥對俄羅斯南部黑海港口城市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發動海基攻擊(sea-based strike),在很大程度上,這只是一個證明烏克蘭有能力縱深攻擊俄羅斯領土的象徵性行動。

2月22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發布了一份新的機密文件稱,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應華盛頓的要求,同意推遲對莫斯科的攻擊」。該文件是美國國防部洩露的眾多機密文件中的一部分,不過內容沒有明確說明是誰居中調解以及基輔同意推遲反攻的原因。

此事也顯示緊張局勢是俄烏戰爭的主要特徵,烏克蘭渴望將戰爭擴大到俄羅斯本土,但有時會受到美國的壓制。因為華盛頓試圖避免將這場戰爭升級為美軍與俄軍之間的直接開戰。部分美國官員認為,尤其是在使用美國提供武器的情況下,烏克蘭攻擊俄羅斯本土是極具風險的行動。這可能導致俄羅斯總統普京感受巨大威脅,從而訴諸於使用戰術核武。

長期以來,美國白宮一直擔憂烏克蘭攻擊俄羅斯領土可能會激怒克里姆林宮,引發莫斯科強烈的反應。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大膽縱深攻擊俄羅斯黑海城市計畫,也讓華盛頓官員感到不安。

不過,俄羅斯境內持續出現神秘的爆炸和無人機襲擊事件。對此,基輔官員經常含糊其辭。

在外國領土的開展行動是屬於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職權範圍。作為烏克蘭軍方後起之秀,布達諾夫不承認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是攻擊俄羅斯本土的幕後黑手,卻警告說那些攻擊行動會持續下去。

今年1月,布達諾夫曾對《華盛頓郵報》說:「這打破了他們對安全的幻想,有人安放炸藥,也有無人機(攻擊)。在烏克蘭完全收復所有領土之前,俄羅斯境內會出現問題。」

布達諾夫沒有對《華盛頓郵報》報導發表評論,美國政府官員也沒有對洩露的週年紀念反攻的機密文件置評。

2月13日,美國國家安全局文件稱布達諾夫指示下屬準備攻擊諾沃羅西斯克的那一天,華盛頓再次建議俄羅斯公民立即離開。目前尚不清楚該警告是否預示烏克蘭將發動侵略性攻擊,似乎也反映出華盛頓對俄烏戰爭週年前後攻擊事件的擔憂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