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有誼露出破綻?中媒狠戳破俄謊言(圖)

發表:2023-04-25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日,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瑞斯 (Boris Pistorius)至德國奧古斯特多夫訪問德國聯邦國防軍的 Panzerbataillon 203坦克中隊期間乘坐豹 2 坦克( Leopard 2 A6 )
2023年2月1日,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瑞斯 (Boris Pistorius)至德國奧古斯特多夫訪問德國聯邦國防軍的 Panzerbataillon 203坦克中隊期間乘坐豹 2 坦克( Leopard 2 A6 )。(圖片來源: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4月中旬,俄羅斯媒體《俄新社》發布一段影片稱,在赫爾松方向「隼」志願營作戰的一位俄軍指揮官聲稱,俄軍已組織了一個破壞小組,且於戰場上俘獲了一輛豹-2坦克。可是因為沒有專用的拖車可以將它拖回,所以只能將其沉沒於沼澤中。但在24日卻被中國軍事專欄《瞭望軍情》吐槽了。

根據《瞭望軍情》報導,有一個敵後行動之特種作戰小隊,必須攜帶拍攝的設備,聲稱摧毀了一輛豹-2坦克,但卻沒有任何圖片與和影片傳出,其真實性讓人存疑。

《瞭望軍情》報導稱,自馬里烏波爾的大魚,再至北約影子指揮部在利沃夫遭俄羅斯匕首導彈一鍋端,再到了豹-2主戰坦克被俄方俘獲。而這些消息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亦即無圖無真相,若是真有這麼回事,且俄羅斯國防部對於摧毀西方主戰坦克的軍人也會發給巨額獎勵,為何都不公開照片?

《瞭望軍情》認為,如果這樣的場景被俄羅斯方面大肆進行宣傳,這將對烏克蘭軍隊的士氣打擊會很大,且也能夠反擊西方軍援的積極性。現今烏克蘭危機將是一場持久戰,同時輿論戰亦是極為重要的一部分,俄國軍隊並沒有大規模宣傳,似乎說明俄羅斯「隼」志願營所說的事其實是假的。

其次,烏克蘭與西方媒體也沒有能夠佐證的消息。由於西方援助豹-2主戰坦克可是一件大事,只要豹-2遭俄軍摧毀或者沉入沼澤了,就沒有不透風的牆。就像原先傳說的烏軍裝備之海馬斯火箭砲系統遭到摧毀一樣,而最後證明卻是被摧毀的比美軍援助的還要多,僅能說皆是假新聞。

此外,若有這樣的成功戰例,俄國這名士兵也會被當局封是「俄羅斯英雄」,但問題是這些都沒有。

據《瞭望軍情》分析稱,在俄羅斯軍隊自赫爾松市撤離後,烏克蘭軍隊對於地聶伯河南部只有進行滲透作戰,怎麼可能將剛剛接手還沒有完成訓練之-2 坦克送至對岸?

另外,即使有多輛的烏軍豹-2坦克於赫爾松方向行動,那麼俄羅斯「隼」志願營又是如何俘獲豹-2坦克呢?而且沼澤與河流地區通常是相對開闊之地形,豹-2坦克本身又具備足夠之越野性能及泥濘地形的通行能力,而烏克蘭軍人為何沒有發現俄軍呢?這個也是不合理。

《瞭望軍情》報導認為,從戰術的角度而言,想要俘獲豹-2應該遠比摧毀豹-2 比還要難得多,並非俄軍所說是為了避免暴露自己就能夠解釋通的。

總體而言,豹-2坦克為下一個階段俄烏兩國衝突戰場中的關鍵較量,俄國很想摧毀此種西方軍援升級之標誌,且俄軍於未來能摧毀豹-2亦不會有什麼困難。

《瞭望軍情》特別強調,僅因為俄國軍人的一句空話,就被證明豹-2沉沒於沼澤中,而且還有這麼多人相信,這個就已經脫離了基本的理性客觀了。

中媒批俄航空母艦:山東艦看了沉默,遼寧艦看了搖頭

當地時間10日,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經過了持續6年大修,俄軍唯一一艘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計劃在明年重新加入戰鬥行列。可是因為大修太久,以致原有的水兵全都解散了。

俄國軍方發布消息表示,將重新招募水兵,人數大約1,500人,比原本的1,900人少400人。俄羅斯解釋是因為「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的智能化水準已經提升了,因此有更多的自動化功能。

對此,中國軍事專欄《第一軍情》在12日提出質疑,指稱不排除是因為人不好招所致,畢竟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也需要人。更何況要組建一支專業的航母水兵編隊,並非一朝一夕的事。

自2017年開始,從敘利亞參戰回來的「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就開始進行大修了,這期間不是發生了火災,就是塔吊掉了、船塢沉了。

雖然如此,俄羅斯仍然很認真的在維修,而且「庫茲涅佐夫」號航母也更換了鍋爐等關鍵設備,現今應有恢復了一定的戰鬥力;且西方輿論亦認為,這艘航母於最近出塢,似乎標誌著俄海軍實力的回升。

報導稱,該航母在「庫艦」的這6年期間,中國海軍的兩艘在役航母,皆已出海訓練好多次了,而且遼寧艦本來與「庫艦」也是姐妹艦。中國的另一艘航母山東艦在2017年下水,服役時間為2019年,也在最近還針對台灣舉行環台軍演。

《第一軍情》還酸了「庫艦」的處境,聲稱僅能以「山東艦看了沉默,遼寧艦看了搖頭」形容它。

不過,「庫艦」唯一幸運的是,它的艦載機編隊得到了保留,儘管蘇-33沒有生產線了,但飛機仍還在,俄羅斯非常珍惜,而米格-29亦還在,為了避免遭當成為烏克蘭的米格-29,所以都調往北莫爾斯克,其算是在俄國北方艦隊的地盤駐紮。

《第一軍情》指稱,目前的蘇-33老化相當嚴重,戰鬥力被也存疑,而米格-29又是中型戰機,又加上還是滑躍起飛,其載荷稍微大一點。就算「庫艦」可以完成大修,它還有幾年使用壽命呢,也得打個問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