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前線死亡風險比坐牢小?俄愛滋病囚犯打仗換藥物(圖)

發表:2023-04-2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4 月 18 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第 80 獨立空降突擊旅的砲兵使用 BM-21 Grad 多管火箭炮向俄羅斯在頓涅茨克地區 Bakhmut 附近前線的陣地開火。
2023年4月18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第 80 獨立空降突擊旅的砲兵使用 BM-21 Grad 多管火箭炮向俄羅斯在頓涅茨克地區 Bakhmut 附近前線的陣地開火。(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3日讯】「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根據估計,俄羅斯囚犯中所招募的士兵,約有20%為愛滋病毒陽性。對部分人而言,在前線的風險似乎比待在監獄內還小,他們認為在監獄中也得不到有效之治療。

這些士兵表示,在俄國監獄裡,他們遭到剝奪醫治愛滋病毒的有效方法,但他們在烏克蘭戰場上就可以看到希望,因為當局允諾,若他們同意戰鬥,就會給予抗該病毒的藥物。此項募兵宣傳對於許多俄羅斯囚犯來說,的確有實效。

烏克蘭當局根據被俘虜俄軍的感染率估計,俄羅斯從囚犯招募的士兵中大約有2成感染了愛滋病毒。被俘士兵於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披露,在前線服役似乎比待在監獄裡的風險還要小。

感染愛滋病毒的37歲士兵狄默(Timur)表示,俄羅斯監獄的狀況很糟。他是在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Dnipro)的一間拘留所內接受採訪,他僅願意透露自己的名字,因為擔憂如果是透過了戰俘交換回到俄國就會遭到報復。

狄默因為毒品交易遭判10年徒刑,俄羅斯獄醫把他一直在服用來控制愛滋病毒之抗病毒藥物,換成了他擔憂無效的藥物類型。

狄默指出,他認為在感染愛滋病毒之情況下,在俄羅斯獄內將活不過10年。因此去年12月,他就同意於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服役6個月,來換取罪刑赦免和抗病毒藥物。

狄默談及選擇俄國獄中粗劣的愛滋病毒治療或者是走上戰場時稱,我知道自己會非常快死掉或慢慢死掉時,我會選擇了快速死掉。

狄默披露,他所屬的那排士兵遭派去進行冒險性的攻擊,在經過一波又一波之後,幾乎沒有生還的機會,大多數人已經在戰鬥第一天就陣亡了,而他是遭到俘擄。如果生還了,也會再被派往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郊區參戰

俄羅斯對於巴赫姆特的攻擊,可說是俄烏戰爭中最為血腥且持續時間最長久的戰鬥之一,俄軍中有許多皆是囚犯,自去年夏天起,有眾多被允予赦免的囚犯走上了戰場。

有一些罹患愛滋病毒或者C型肝炎的人,被迫以很公開的方式來確定其身分。

當這些俄軍遭烏軍俘虜時,有許多的人會戴著紅色或者白色橡膠手環,或兩者都有,這就代表著他們罹患有其中一種疾病,因為愛滋病毒陽性或者C肝這兩種疾病於俄羅斯監獄中都非常普遍。

戰俘說,手環目的是為了要保護其他士兵免受感染,可是對佩戴者來說,這也有風險。若佩戴手環者於戰場上受傷流血,士兵或者醫務人員就會不願接觸傷者,將可能會因而延誤急救。

犯下搶劫罪的31歲瓦迪姆(Vadim)於瓦格納集團服役,他稱,在混亂的戰鬥中手環毫無用處。他最後是在一處掩體中被俘擄的。

據監控俄國監獄情況之非政府組織「獄中俄羅斯」的說法指出,自從今年夏天以來,大約有5萬名的囚犯報名了參與烏克蘭戰鬥,其約占囚犯人數的10%。

42歲的魯斯蘭(Ruslan)因為毒品交易遭處11年徒刑,在去年12月加入瓦格納之時他已服完1年刑期,他說在流放地所接受的藥物,並不能夠抑制病毒,所以擔憂自己性命不保。

魯斯蘭對於瓦格納集團接受愛滋病毒陽性囚犯從軍之政策,表示歡迎。他認為自己無論如何都會病死在獄中,所以他就接受了上戰場來獲得自由漢治療的機會。

魯斯蘭說,若你的刑期很長,這能夠給你重生的機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