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美國否定普京身患絕症 烏克蘭渴望將戰場擴至境外(圖)

發表:2023-04-26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聲稱普京身患絕症,遭到美國情報官員的否定。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聲稱普京身患絕症,遭到美國情報官員的否定。(圖片來源:Laurent Van der Stockt for Le Monde/Getty Image)

【看中國2023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根據美國國防部洩露的機密文件內容顯示,烏克蘭渴望將俄烏戰爭擴大到本國領土以外,包括攻擊俄羅斯本土目標、敘利亞境內俄羅斯軍隊和在非洲馬里的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成員;美國也否定基輔當局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京身患絕症的說法。

美國否定普京身患絕症的說法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4月24日報導,今年2月22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發布了一份新的機密文件稱,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應華盛頓的要求,同意推遲對莫斯科的攻擊」。該文件是美國國防部洩露的眾多機密文件中的一部分,不過內容沒有明確說明是誰居中調解以及基輔同意推遲攻擊的原因。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HUR)局長基里洛·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曾給下屬發出指令:「準備好在2月24日傾盡情報總局之力,發動大規模攻擊。」他們甚至還考慮使用TNT炸藥對俄羅斯黑海港口城市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發動海基攻擊(sea-based strike)。

布達諾夫以大膽的主張和聲明聞名,許多西方國家官員對其言論持懷疑態度。布達諾夫曾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身患絕症,美國情報官員否定了他的這一說法。布達諾夫也流露出烏克蘭很快將戰勝俄羅斯的信心,曾表示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必須在今年夏天歸還給烏克蘭。

但根據美國國防部洩露的機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界認為布達諾夫所說的情況不太可能發生。這些積木文件也明確顯示,美國情報界正在監視布達諾夫的通訊,這對布達諾夫來說似乎不是新聞。

在過去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布達諾夫就意識到自己可能被監視了,因此,他在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的辦公室裡播放音樂或靜態噪音。

烏克蘭渴望將戰場擴大至境外

不過,華盛頓對此事的調解似乎只取得了部分成功效果。美國中央情報局機密文件稱,「沒有跡象表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SBU)「同意在(俄烏戰爭週年)同一日期前後推遲其攻擊莫斯科的計畫」。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是負責烏克蘭國家安全並直接向總統報告的部門。

俄烏戰爭週年之後1週,莫斯科當局公開批評基輔企圖使用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基礎設施,包括首都附近的基礎設施。

美國國防部洩露的機密文件顯示,烏克蘭一直渴望將俄烏戰爭的戰場擴大到本土境外。布達諾夫為首的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計畫在非洲馬里襲擊臭名昭著的俄羅斯雇傭軍瓦格納集團成員,瓦格納集團不但向馬里政府提供安全援助,而且也向該國軍隊提供軍事訓練服務。

美國國家安全局在機密文件中寫道:「目前,尚不清楚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在馬里的)攻擊行動計畫進展以及是否已獲得批准。」

機密文件顯示,利用庫爾德人的支持,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還制定了對敘利亞境內俄羅斯軍隊進行秘密攻擊的計畫。雖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停止了這種攻擊,不過,布達諾夫為首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依然可以發動一些攻擊,這些秘密攻擊都可以避免牽連基輔當局。

美國和歐洲國家都警告基輔當局不要在烏克蘭領土以外發動攻擊,因為這種攻擊行為違反國際法,還會被俄羅斯視為挑釁進行猛烈回擊。

此外,美國擔憂,北京當局可能將烏克蘭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視為北約侵略行為,並在適當時機可能增加對莫斯科的支援,甚至給予北京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軍事武器的藉口。

長期以來,烏克蘭官員一直私下表示,美國對烏克蘭一些軍事行動擁有實際的控制權,包括禁止使用美國武器攻擊俄羅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