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宣布5日會見蔡英文 中共將升高武力恫嚇?(圖)

發表:2023-04-04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Win McNamee/Getty Image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辦公室4月3日宣布,他將於美國時間4月5日在加州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麥卡錫辦公室發聲明指出,麥卡錫與蔡英文的會面將在加州錫米谷(Simi Valley)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舉行,美國兩黨人士皆有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府稍早也證實的確有這項行程,並已通知隨團媒體與記者,後續將協助採訪事宜。

中共方面先前放話如果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將採取嚴厲的報復和反擊措施。」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特別提醒印太司令部,務必要為中方的猛烈抨擊做好準備,更要提高戒備。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在談到中國方面多次喊話會以軍演維護主權時也強硬表態,臺灣與民主國家間的交流是2300萬臺灣人民的權利,中共沒有置喙的餘地。

對於北京對臺可能採取的報復行為,很多臺灣民眾表示反感。根據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3月31日發布的民調顯示,有高達62%臺灣民眾認同,蔡英文出訪有助於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及臺美關係。其中在20至24歲的年輕人中,更有將近8成的支持度,在30至39歲的受訪者中,也有超過7成的支持度。

一位臺北的16歲學生陳思任告訴美國之音,中國一再挑釁,只會讓臺灣人更疏離,更反共,也會激起臺灣人的危機感。

也有民眾直言,中共只是只紙老虎,在臺灣周邊發動的任何軍演只是為了嚇唬人。

一位51歲的臺北市民楊嘉誠說,「我覺得只是嚇唬的,所以我完全不會放在心上,不當一回事。因為它只是宣示性的,說你們不要跟美國再眉來眼去。我覺得很無聊,我們臺灣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經濟。」

美國之音報導稱,在中國社交平台上,截至4月2日,似乎已被言論審查和噤聲,大陸網友無法透過微博表達對蔡麥會的任何看法,至少有8則透過微博發布的相關新聞,其留言區的數十則留言都無法看到內容。

臺灣前海軍飛彈巡邏艦艦長呂禮詩說,中共這段期間的任何文攻武嚇都是為了大內宣,因為共軍的軍費逐年增高,但卻仍無法完全掌控臺灣海峽,也無法阻止美軍艦艇和軍機逼近其領空和領海,因此,中共當局需要製造說法來對內宣傳,向中國民眾交代。

呂禮詩說:「當然它(中共)可能會用軍事(威脅),可是這種類似邊際效益遞減你做多了…效果只會越來越差。你說要造成全面性的一個威懾,或者造成(臺灣)一定的軍心士氣的影響,其實效果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蔡英文過境美國,正值前總統馬英九在中國大陸進行歷史性「祭祖」訪問行程期間。

BBC報導引述政治學者宋文笛指出,「如果北京軍事升級,會浪費掉這個強調兩岸友誼的難得機會,換來的只是稍微削弱蔡英文訪美的效果。」

學者翁履中則表示,基於馬英九訪中,北京即使有軍事動作也可能等蔡英文返臺之後,「如果現在就採取行動,等於直接打臉馬英九和呼籲兩岸和平共處的國民黨,代表北京認為:在野黨沒機會也沒能力改變臺灣抗中的趨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