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電子戰癱瘓台軍事?鍾劍華:虛張聲勢,它沒這本事!(視頻)

發表:2023-04-05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周三(5日)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會晤,這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前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博士接受《看中國》採訪,對中共有無能力癱瘓台灣防禦、美中關係及世界對中國關係的調整進行分析。

中共無能力癱瘓台灣?

對於中共以電子戰恐嚇台灣,鍾劍華表示,如今的時代,各種訊息、情報透過網絡、電子系統或衛星等進行的角力無時無刻都在進行著。他說:「基本上,我相信電子戰從未停止過,大家其實都在互相監察和互相影響。如今,中共抛出這個威嚇,但似乎不奏效,麥卡錫與蔡英文已確定會見面,時間、地點都已安排好了。中共是否有能力癱瘓台灣的某個軍事基地,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他表示,如果中共真能癱瘓台灣的防禦力,就無需直到現在都還在喊「統一」。戰爭始終在進行著,心理戰、言論戰、電子戰,一直在進行著。另外,衆所周知,台灣亦在接受美國的軍事訓練,因此台灣在應對戰爭方面已有一定的部署和準備。

「台灣的存在及他的民主政體在世界和平的重要意義上,受到了國際社會的確認,並明確地向中共表達。中共不斷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生存空間,並奪取台灣的邦交國,從14個國家變13個,實際上與台灣友好的國家卻越來越多,這是客觀事實。」鍾劍華說。

中共虛張聲勢   

被問及中共對台灣展開電子戰,若成功封鎖某個軍事基地的話,會造成什麽影響?鍾劍華表示,中共不斷做出威嚇行動,但到頭來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例如佩洛西訪台,中共曾揚言抵制,但結果卻不了了之。雖然中共在台海附近進行軍事演習,但都是虛張聲勢,並無達到封鎖台灣的效果。

鍾劍華還表示,當美國前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時,中共也曾恐嚇會擊落她的飛機,但最後並無做到。這次蔡英文去美國與麥卡錫見面,是繼佩洛西訪台之後,美台關係的又一個巨大動作。世界許多國家對台灣的關係已經轉變,與中國保持官方關係之餘,亦會和台灣保持友好關係。而與許多國家有官方關係的中共反而常被國際社會的譴責及制裁。

鍾劍華認爲,若是中共欲採用軍事力量來封鎖台灣海峽,這將與侵略毫無分別,全世界必有激烈反應。中共對此還是有實質的考慮和顧慮,包括能力上及國際社會的反應。他相信這次中共亦會進行一些干擾,但不會持久。

親北京活動都是用錢買

據媒體報導,有消息指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以每人400美元的價碼,號召千人到雷根圖書館抗議「蔡麥會」,並要求「做出聲勢、有效干擾」。對此,鍾劍華表示,中共此舉是想打壓蔡英文的聲勢,以製造一個「證據」讓國内外民衆看到有人反對這次會面。

鍾劍華說:「這種拿錢示威的情形在香港已見慣不慣。有哪次親北京集團搞的活動不是用錢買的?每次都要用錢買,美國這次也一樣。很多親中共、反對美國政府的示威,都有美國中領館在背後,透過很多中國的外僑組織、親北京社團在進行,這些團體都是中領館鼓勵成立的。他們都在拿中共政府的錢在做事。所以不奇怪這次他們會重金聘請示威人士。如果不出錢,就找不到純粹為政府辦事的人去抛頭露面示威了。」

世界調整與中國的關係

「蔡麥會」為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此次會面有什麽政治意義?鍾劍華表示,雖然麥卡錫是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但他始終只是眾議院議長,並不執行行政政權,對美中關係的衝擊和影響是比較間接。所以可以看到,美國政府高層,包括國務卿、外交部、總統及副總統等沒針對此次會面特別說什麽,顯示美國政府對蔡麥會保持了距離。

鍾劍華說:「但這次美政壇第3號人物與蔡英文在美國會面可謂破天荒首次,顯示美國不否定一個中國原則,不與中共在這問題上爭論或反面,但實際操作卻越來越友台,向台灣表示友善。」他還表示,許多國家的高層訪問台灣後,都清楚表示支持台灣加入各種世界組織,這種情況與十幾年前非常不同,當時大家因爲一個中國的立場,對中國采取尊重態度,但如今這種態度已經消減。鍾劍華認爲「這是個里程碑,象徵整個世界包括美國,都在對中國關係的調整,就算與中國保持官方關係,但也不排除與台灣往來。」

中共惹人厭 西方有辦法

中共正以國安法針對美國或西方的一些企業與記者。鍾劍華說:「短期内美中關係不會有突破。中共抓捕了大陸的外國記者,但都是澳洲或加拿大的記者,美國的記者他不太敢動。雖然中共政權的所作所爲、外交姿態越來越惹人討厭,但西方社會依然會有其應對方法,靈活地處理與中共的關係。短期内美中關係沒辦法改善,美國政府不會打壓中國的發展空間,並且會保持公平競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