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麥會」成定局 中共氣急敗壞 藍綠白齊批(圖)

發表:2023-04-04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將在美西時間4月5日於加州與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4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辦公室3日表示,麥卡錫將於本週三在加州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晤。中共方面氣急敗壞。白宮則再次強調,蔡英文過境是例行的,中共沒有理由過度反應。專家指出,「蔡麥會」見證臺美關係密切而堅實。

美眾院議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週三(4月5日),議長凱文‧麥卡錫將在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主持一次與臺灣總統(會談)的兩黨會議。」

此次會晤將是臺灣領導人與美國眾議院議長在美國領土上的首次會談,也是蔡英文自2019年以來首次在美國停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日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已經多次強調,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同臺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美方同臺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奧莉維亞‧達爾頓(Olivia Dalton)則對媒體表示,「我要說的是,這些過境都是非常常規的過境。自2016年以來,蔡總統六次過境美國。這種過境有很多先例。」「因此,這次中國沒有理由做出任何過度反應,或做出任何不同的反應。」

中央社報導稱,國民黨立委陳以信4日表示,蔡總統在麥卡錫選區的附近與麥卡錫見面,這是臺美關係重要的時刻,但臺美關係友好並不是現在才開始,過去歷任總統過境美國,也經常跟美國參眾議員見面,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不要過度反應,採取激烈的行動,這對兩岸關係不利,也會傷害臺灣人民的情感。

前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也表示,樂見美國國會對於臺灣的支持與臺美關係的強化,但對於中共放話會堅決回應這件事情,他認為大可不必。過度的反應恐怕只會適得其反,北京對臺灣任何國際空間的打壓,或是文攻武赫都只會傷害臺灣人民的情感,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

對於「蔡麥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第一,這是40多年來,美方在美國境內最高層級接待臺灣的民選元首.見證臺美關係密切而堅實;第二,中國不斷用各種動作阻撓這次見面,但臺美之間的往來有各自安排和計畫,但不容許中共國說三道四,也不容許中共以武力或不正當方式影響臺灣和國際社會往來,這點非常重要。


第三,在蔡英文和麥卡錫雙方證實見面前,不斷有中共官方、官媒、假訊息平臺以及在臺親共人士和特定媒體不斷釋出「疑美論」,聲稱會面被取消、降等或改為其他方式進行,這項聲明剛好打臉這些扭曲的錯假訊息。

王定宇強調,臺灣在外交上有所突破,這是歷史的一刻,外交成就是2300萬臺灣人的共同成就,而非單一黨派,也不分藍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透過影片表示,美國是民主自由國家,麥卡錫又是美國眾議院議長,當然有權利見世界上任何一個人;臺灣也希望有國際空間,臺灣總統到國際見任何國際友人是應該的。

「在我看來,這只是正常國際間交往行為」,柯文哲說,中國不應該對這件事感到氣急敗壞,如果中國希望是文明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更不應當如此。

柯文哲指出,不要忘記太陽跟北風的故事,臺灣海峽兩岸距離是固定的,但是兩岸人心是變動的,太多文攻武嚇打壓,只會讓臺灣的人心跑得更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