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只差一步」承認台灣!與美玩人質外交,中共引火自焚(視頻)

發表:2023-04-05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周三(5日)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一事舉世關注。對此,《看中國》採訪了前《星島日報》卑詩版主編、資深媒體評論人何良懋(Victor Ho)。他分析了美國的友台政策,以及中共玩人質外交的危險性。

稱呼蔡為「台灣總統」中共氣跳脚  

何良懋表示,中共用電子戰來恐嚇台灣是黔驢技窮。他說:「中共口氣太大,他於佩洛西訪台時,揚言要擊落她座機,但結果直到佩洛西的座機降落台北機場,中共的飛機都沒辦法偵察到她幾時進入台灣領空和幾時抵達。因爲當時美國的電子戰已搞定了中共的戰機和電子系統。這種羞恥事沒過半年,如今還要以電子戰恐嚇,笑不笑掉牙啊!」

他表示,台灣民進黨立委的王定宇分析指出,「蔡麥會」有三大意義:一、40幾年來,美政壇第3號人物在美國本土接見台灣的總統。二、美台關係不能被中共以不正當方式影響。今次會面不能被阻撓。三、打臉中共及台灣親共人士的錯誤信息和假信息,假消息稱蔡英文不會和麥卡錫會面。

「另外,麥卡錫亦發表了新聞公報,直接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而不是中華民國總統,這是個升級和突破,氣死中共。」何良懋表示,此情況顯示美國無論國會或白宮,「友台」成爲了鐵一般的事實。

何良懋說:「中共有何辦法?難道又像去年般,派戰機到台灣外海、搞軍演封鎖台灣?他還有那麽多錢搞這些嗎?搞這些台灣會怕嗎?」

美在菲增軍事基地 3個離台灣咫尺之遙

他還説:「我認爲中共的電子戰、資訊戰,以及將外交部變成『吵架部』都是徒然。因爲美國的戰略利益就是要扶助台灣,以『非官方方式』讓台灣享受沒有建交但與建交毫無分別的地位,他們只差一步正式承認台灣。」

何良懋還表示,美國如今所做的工作是,直接扶持台灣,將台灣這個自由堡壘、將台灣第一島鏈的核心鞏固,並同時「馬住」日本、韓國、澳洲以及菲律賓。其中在菲律賓,美國的軍事基地已增至9個,有3個距離台灣僅三、四百公里。

有消息稱馬英九將到上海見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對此,何良懋表示,過氣總統見上海政協主席VS現任總統見眾議長,這份量能比嗎?「中共以爲如此安排將撼到台灣,但國際社會對此嗤之以鼻,況且國民黨在台灣也不是主流支持的政黨。中共以爲自己很聰明,但卻不知自己在獻醜。」

與美玩人質外交?中共玩不起

近日又有在華日本人被指控涉嫌間諜而遭中共國安帶走。一名五十多歲的藥廠高管於3月被國安帶走,中方未公布細節。有分析指,日本首相關注台海和平,以及訪問烏克蘭等,招致中方以人質外交作懲罰。

被問及中共可能以國安法來對付美國的企業或美國人,在香港的美國人也會遭殃。何良懋表示,中共2019年對加拿大玩人質外交,如今它死性不改,若是對美國玩人質外交,這是一個很危險的動作。

「中共對美國玩人質外交是致命的錯誤,他玩不起。他抓美國人作人質、和美國談判,美國一定會還以顔色。他如此玩法,會玩出火,到最後吃不了兜着走,因爲美國最不能忍受自己的國民被其他國家利用,更不能忍受在本土被人襲擊。」何良懋表示,中共若要玩美國人質外交須要三思,付不付得起這代價?若付不起代價,就懸崖勒馬,否則好戲在後頭。

他續指,美國已經叫俄羅斯經和大陸的美國人快速買機票離開,因爲他知道中共會玩人質外交。「中共政權的本質是,當他打不過你,就會抓你的人當人質。因爲中共這74年來都一直將他14億國民當人質!他抓過台灣人、香港人、日本人。若要抓美國人,勒索美國以達到其政治或芯片戰略目的,肯定會引火自焚、兵戎相見。」何良懋敦促香港及大陸的美國人「看著辦」,他們可能出不了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