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蔡英文在美中兩國之間 猶如在走鋼絲(圖)

發表:2023-04-03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據《紐約時報》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美中兩大民主和威權強國之間,拓展台灣對外關係,猶如走在鋼絲上。(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據《紐約時報》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美中兩大民主和威權強國之間,拓展台灣對外關係,猶如走在鋼絲上。在中國軍事威脅升高的情勢下,致力開啟台美合作新紀元。

蔡英文於3月29日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回程時預計將在加州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北京揚言若兩人會晤將堅決回擊。紐約時報評論,形容蔡英文為不多話的務實主義者,在中共的侵略性劇增之際替台美合作開創新局。

「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中國政策項目主任葉望輝表示,蔡英文做為一位可信賴的對話者,在美國人眼中已具有一定地位,在世界上其他地區亦如是。葉望輝說,中國政宣操作很難將她形塑為瘋狂侵害中國事務的機器人。

台美關係的日益深化替台灣與日本及歐洲開創更多合作空間。在北京武統威脅升高之際,對外關係的深化也替台灣防衛帶來希望。

評論稱,2名與蔡英文共事的人士轉述,蔡英文私下認為其職務像是在走鋼絲。

蔡英文曾在2011年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訪問美國,向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團隊說明其外交政策。一名不具名的美國高層官員告訴《金融時報》,當時美國對她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的能力和意願有所質疑。一封美國外電曾寫道,「許多政治評論員認為蔡英文是過渡時期的領導者,作風不夠強硬」。

2015年,蔡英文於選前再次造訪華府,傳遞出台灣將在不挑動激怒美中關係下,致力鞏固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這使得台美關係更加深化,美國總統拜登也多次表示若台海爆發衝突將協防台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發表對台談話,提到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蔡英文隨後召開記者會,鄭重表示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這是台灣的共識。

蔡英文的任期將於明年屆滿,她此行是以一位國際重要領導者的身分出訪。

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3月31日頒發「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給蔡英文。哈德遜研究所所長兼執行長華特斯(John P. Walters)在聲明中說:「我們很榮幸接待蔡總統。美國和台灣擴大且深化彼此的安全和經濟關係。她帶領一個活躍的民主政體對抗暴政,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華特斯說:「我們很自豪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哈德遜研究所仍會堅定不移地促進美國及盟友的安全、自由和繁榮。」

這個獎項由「哈德遜研究所」所設立,以表彰對全球作出卓越貢獻,並具超凡遠見、道德勇氣及戰略視野國際領導人,並與研究所表揚對美國國家安全有功之「Herman Kahn獎」並列為該所最高榮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