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等觀戰世足決賽 巴西史上最大規模保安(圖)

發表:2014-07-13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警察保安)

【看中國2014年07月13日訊】將於當地時間7月13日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世界盃終極一戰,德國總理默克爾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烏克蘭總統波羅申克等逾10國領袖將親臨現場觀戰。巴西當局在裡約部署逾2.5萬名軍警戒備,並在該市對開海域部署大約25艘軍艦,保衛沿岸地區,堪稱巴西曆來最大保安規模。

屆時,湧入該市的球迷和遊客估計達數以10萬計,戒備軍警人數相當於場內球迷人數三分之一。裡約州保安部長貝爾特蘭表示,考慮到有更多球迷湧至當地,且多國元首會到場,因此嚴陣以待以防萬一。

國家首腦雲集 默克爾普金或會面

作為狂熱球迷,默克爾當然要親自前來為德國隊加油,希望見證德國登上王者寶座。下一屆於4年後舉行的世界盃將由俄羅斯主辦,普京因此也要來亮一亮相。巴西總統發言人當地時間週六對法新社透露,烏克蘭總統波羅申克在週五確定,將出席決賽。其他還有巴西總統羅塞夫、南非總統組馬、剛果及匈牙利等國家領袖亦會出席。

默克爾和普京首先會與巴西總統羅塞夫共晉午餐,之後一起前往球場。默克爾的發言人斯特芬•賽貝特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與普京總統會面併進行短暫交談的可能性,但由於時間太緊,雙方不太可能進行充分的討論。」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在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球場舉行德國與阿根廷的決賽之前,烏克蘭與俄羅斯領導人可能將會參加一個由巴西總統羅塞夫主持的午餐會。

普京同樣將出席下週在巴西巨星的金磚國家峰會。

保安升級 放球迷騷亂

本屆世界盃期間,馬拉卡納曾出現無票球迷非法闖進球場情況,警方逮捕了約30名阿根廷球迷。上百名智利球迷也曾在試圖闖進球場時,破壞了新聞中心。因此,決賽期間球場內安排了更多警力和安保人員。

由於阿根廷順利打入決賽,估計會有多達10萬名阿根廷球迷及2萬名德國球迷湧入巴西,為自己的球隊捧場氣。

雖然巴西和阿根廷相鄰,但在足球場上,兩國一向是死敵;而德國剛剛在半決賽中以7:1的比分打敗東道主。所以說,出現在決賽賽場的兩支球隊均是巴西的「新仇舊恨」。

安保升級也是為了防止球迷之間發生騷亂。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