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被綁匪輪暴 獲釋後選擇原諒(圖)

發表:2014-07-02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自由記者亞曼達.林霍特(Amanda Lindhout)(摘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看中國2014年07月02日訊】多少人能夠原諒曾對自己施暴的罪犯?2008年,加拿大自由記者亞曼達.林霍特(Amanda Lindhout)(見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在索瑪利亞採訪時遭綁,囚禁逾1年,但她獲釋後不僅原諒綁匪,還和其中一人在臉書上保持聯絡,並稱那些綁匪其實都是「戰爭下的產物」。而她寫的回憶錄也將被拍成電影。

2008年8月,亞曼達和當攝影記者的澳洲籍前男友布瑞南,在索瑪利亞首都摩加迪休郊外被伊斯蘭激進份子綁架,自此經歷長達15個月的囚禁生活。她在被綁期間飽受虐待,忍受飢餓,還被綁匪輪暴。

亞曼達和布瑞南的家人透過私人談判專家,付出60萬美元(約369萬人民幣)贖金款項,才使兩人終在2009年11月重獲自由。她之後將被綁遭遇寫成回憶錄《空中樓閣》(A House In The Sky,暫譯)。

亞曼達表示,為了存活下來,她在內心想像了「空中樓閣」這個地方,心境也逐漸產生轉變。她說,「綁架我的人顯然是戰爭下的產物,且被(戰爭)養成那樣的性格」,並稱「他們(綁匪)是有慘痛經歷的一群人,沒有任何理由使他們無罪化,但他們是暴力文化下的產物」。

亞曼達獲釋4個半月後,成立「全球教育基金會」,提供索瑪利亞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她有天發現其中一名綁匪留言在她臉書留言,稱讚她所做的貢獻。她說:「他們(綁匪)其實知道我現在的工作…我選擇從事慈善事業,這樣他們會看到我並未被他們擊倒,這是我所能獲得的最佳正義。」

美國好萊塢片商「Annapurna Picture」在「積極遊說」後,終於買到《空中樓閣》的電影版權,據稱以《龍紋身的女孩》一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魯妮.瑪拉(Rooney Mara)將飾演亞曼達。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