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竊商業機密售予中國 被判入監15年(圖)

發表:2014-07-1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編譯許家棟/綜合報導)週四(7月10日),美國聯邦法官判定56歲的加州華裔化學工程師劉元軒(Walter Liew)盜竊杜邦公司白色顏料技術,並賣給中國公司的經濟間諜罪名成立,判處他15年監禁和2,830萬美元罰款。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傑弗里•懷特(Jeffrey White)說判刑時表示,被告因貪婪,對他所居住的國家造成損害,必須重判,藉此警醒其他人,不要企圖竊取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

劉出生於馬來西亞一個中國家庭,隨後歸化為美國國籍。他所盜竊杜邦公司的一種白色顏料,即學名叫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的配方,這種顏料能夠將物件變得更白,適用於汽車、紙張、油漆等多種日常用品的製造。

劉元軒和妻子克里斯提娜•劉(Christina Liew)1990年代在加州建立一家小公司,效仿杜邦,致力生產學名叫二氧化鈦的白色顏料。公司聘用曾在杜邦任職的退休工程師,用數以千計美元的金錢,收買關於生產二氧化鈦的機密資料。

被告曾經收取2800萬美元報酬,將杜邦公司一種白色顏料的配方,賣給中國國企攀鋼集團。攀鋼集團2009年向劉元軒的公司提供1700萬美元合約,興建一座每年可生產10萬噸二氧化鈦的工廠。攀鋼在此之前已提供幾百萬元規模較小的類似合約。

劉元軒的2,830萬元款項充公後,賠償給杜邦公司,由他和其妻成立的工程公司則被罰1,890萬元。法官懷特質疑劉元軒能否償還債務。懷特稱,該筆由劉元軒姻親控制的新加坡和中國公司,給予劉元軒的2,800萬元,美國當局追蹤到其中2,200萬元的下落。

聯邦調查局(FBI)在2011年8月拘捕劉元軒夫婦,以及三名前杜邦公司工程師,劉元軒太太否認控罪獲准保釋,一名杜邦退休工程師、78歲的羅伯特•麥格爾(Robert Maegerle)今年3月和劉元軒一起被判經濟間諜罪名成立。

劉元軒2011年被捕後,除了數月保釋外出,其餘時間都扣押。審訊期間,他曾經向法官表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劉妻則否認控罪。

這次是1996年美國國會通過商業間諜法後,第一宗被定罪的個案。其餘二十幾個被指犯商業間諜罪的被告,均在審訊前認罪。

盜竊玉米種子 海外華裔被控

另外,加拿大警方指控安省華人居民黃青(Qing Quentin Huang)偷取軍艦機密出售給中共政府的案件還在審理中,又一起華人涉嫌間諜案再浮出水面。魁省蒙特利爾華人王紅衛(Wang Hongwei Wang)目前被美國FBI通緝,指控他將美國農業秘密──轉基因玉米種子送往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