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認為能在戰役中擊敗美國?(組圖)

發表:2014-07-0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抱歉,中國,美國仍佔上風。(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07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韓雲編譯報導)據英國《週刊報導》7月7日發表的文章「中共認為它能在戰役中擊敗美國」(China thinks it can defeat America in battle)。以下是譯文:

先說壞消息,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以為,它能成功阻止美國干預其入侵臺灣或其它北京挑起的衝突事件。

再說好消息,鑒於一主要原因,中共想錯了,它顯然忽視了美國核潛艇的決定性力量。

而且,由於經濟和人口結構原因,北京只有很窄的歷史窗口用其武力來改變世界權力結構,若中共在為了20餘年間不做出重大的軍事動作,那麼可能就永遠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

美國海軍潛艇部隊,即當今世界次序的幕後主要捍衛者,必須再以20年時間壓陣反擊中共,此後,在與中共日益升級的冷戰中,美國就能贏得一場悄然而至的勝利。

中共如何獲勝?

壞消息來自美國空軍國家航空和太空情報中心的福艾爾(Lee Fuell),福艾爾於1月30日在華府向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作出證詞。

多年來,中共軍事計畫假設,共軍對臺灣或某爭議島嶼發起攻擊,必須先對駐防日本和關島的美軍發動類似珍珠港事件式的先發制人導彈攻擊。共軍對具有壓倒性優勢的美國干預非常害怕,因此它真的認為它不可能獲勝,除非在主要戰役展開之前,就將美軍從戰場移除。

先發制人的攻擊,無須贅言,是高風險的主張,如果成功,共軍就可能確保足夠的空間和時間以擊敗守軍,佔據領土,將自身置於戰後調停的有利地位。

但若中共未能在偷襲中癱瘓美軍,北京將發現自己至少在兩條戰線上打一場全面戰爭:對抗其入侵的國家,以及全面動員或強勢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全部力量。

那是過去的狀況,但經歷了20餘年的持續軍事現代化之後,中共軍方在去年左右從根本上改變其戰略。根據福艾爾稱,最近共軍軍官的著作稱「解放軍有更多的信心能更容易頂住美國的介入」。

先發制人的攻擊已不作考量,有這種方案法,就有美國反擊的風險。取而代之,北京認為它能攻擊臺灣或其它鄰居,同時又不流血的嚇阻美國干預,通過部署極其強勢的軍事力量--彈道導彈、航空母艦、噴氣戰機或諸如此類就能實現--華府就不敢介入。

嚇阻美國的連鎖反應可能改變世界格局。大西洋委員會學者克利夫(Roger Cliff)在1月30日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核委員會的聽證中指出:「背棄我們保護臺灣、日本、或菲律賓的義務,無異於將東亞割讓給中共統治」。

更糟的是,世界自由經濟秩序、以及民主的整個概念,可能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克利夫斷言:「在一個民主國家能生存和發展的世界中,美國既有道德利益和又有物質利益」。

自由世界秩序所幸運的是,美國擁有世界最強大的潛艇部隊,準備迅速擊沉任何中共入侵艦隊。共軍在宣稱其準備延阻美軍時,看來忽略了華府的巨大水下優勢。


(Getty Images)

悄聲服役

北京忽視美國潛艇並不令人意外。大多數美國人也忽視自己的水下艦隊,這並非他們的過失,美國潛艇部隊需要竭力避免媒體報導,以便最大限度的保密並匿蹤。美國海軍在其網頁表示:「潛艇無形巡航世界大洋」。

無形無聲,這就是為何潛艇部隊稱己為「悄聲服役」。

美國海軍有74艘潛艇,其中60艘攻擊型或導彈潛艇優化為搜索和擊沉其它艦船或摧毀地面目標;餘下14艘是彈道導彈潛艇攜帶核導彈,並不例行參與軍事行動,以避免動用核武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33艘攻擊型導彈潛艇配屬太平洋艦隊,主要基地在華盛頓州、加州、夏威夷、關島。太平洋艦隊的潛艇每1年半部署6個月左右,經常停靠日本和韓國,偶爾甚至穿越北極冰層。

根據前太平洋艦隊潛艇部隊司令漢內(Cecil Haney)上將的介紹:在任何一天都有17艘潛艇巡航,而且有8艘「前沿部署」,即潛艇位於潛在戰鬥區域的戰位上,對太平洋艦隊而言,那基本上是指中國附近水域。

美國有數種潛艇型號,眾多的洛杉磯級攻擊型是冷戰的中堅力量,正在穩步被較新的弗吉尼亞級替換,後者改進了匿蹤性和聲納系統。機密的海狼型,為數僅3艘,全都在太平洋,大型、快速、比任何其它級別潛艇都配備更多武器。俄亥俄級導彈潛艇原配備彈道導彈,改裝後配有154枚巡航導彈。

平均而言,與世界的其它潛艇比較,美國潛艇更大、更快、更靜、更強。英國正在建造僅7艘新式敏銳級攻擊型,俄國希望維持12艘現代化的攻擊型,中共正想方設法部署少量低檔核潛艇。

潛艇能潛伏在波濤之下,突然發射魚雷和導彈,具有的戰術和戰略效果與其相對少的數量遠不成比例。在1982年的福克蘭戰爭中,英國潛艇征服者號用魚雷擊沉阿根廷巡洋艦貝爾格拉諾將軍號,擊斃323人,導致其餘阿根廷艦隊在衝突期間龜縮不前。

美國潛艇在中國水域附近每次8艘的警戒線,與中共的軍事計畫相比,具有等同的摧毀力,尤其考量共軍有限的反潛技術。克利夫作證說:「儘管中共能控制臺灣周圍的海面,在可預見的未來,其發現並擊沉美國潛艇的能力極其有限」。

因此,一支現代化的共軍認為它有手段在海上、陸地、空中和美國作戰,這幾乎沒有關係,若共軍不能將入侵艦隊安全航行作為其領土野心的一部分,它就不能達成其戰略目標--通過公開的軍事手段奪取臺灣或其它領國聲明的某些島嶼。

現實必須告訴華府的自身戰略,鑒於在上世紀美國已基本實現其為之奮鬥的世界秩序,美國只需保持並防衛該秩序。換而言之,美國有對付中共的戰略高地,因為後者必須進攻並改變世界以得到它想要的。

在實際軍事狀況中,這意謂著五角大樓或多或少能忽略大部分中共的軍事能力,包括那些看來威脅傳統美國優勢的核武、空戰、機械化地面作戰、水面海戰。
美國海軍研究生院教授休斯(Wayne Hughes)指出:「我們不會入侵中國,因此地面部隊不參與,我們不會先使用核武,我們不應採用空對海攻擊計畫對付大陸,因為那是發動第四次世界大戰的肯定方式」。

相反,美國必須制止中共自由進出其附近水域。休斯說:「我們需要僅足夠的能力在海上威懾一戰。」以休斯的觀點,一支反擊中共的優化艦隊將有大量的小型水面艦船用於實施貿易封鎖,但作戰主角是潛艇,「以對中國海域的所有中共戰艦和商船造成毀滅性威脅」。

克利夫估計在戰時,每艘美國潛艇都能發射「一些魚雷」,然後按需要「撤退自保」。但假設8艘潛艇每艘發射3枚魚雷,僅半數擊中目標,美國攻擊型潛艇能摧毀所有的中共主要兩棲艦船,而只有依賴這些兩棲艦船,北京才能入侵臺灣或奪取爭議島嶼。


(Getty Images)

等待中共衰退

若美國潛艇部隊能再壓陣20年,中共可能尚未攻擊任何國家,就從當今的逼人態勢中衰亡,那是由於中國的經濟和人口趨勢表明:人口快速老化,經濟增長趨緩,軍事現代化可用資源更少。

公平而言,幾乎所有發展中國家也在經歷這類人口老化、經濟放緩、日益和平,但中國的趨勢表明是由於出生率的超常直線下跌,可追溯到中共的一胎化政策。

另一因素是,由於獨裁政府使得集中投資成為可能,也因為中共政府完全無視自然環境和中國普通百姓的人權,中國經濟的非正常速度已波及其真實的潛力。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分析員埃里克森(Andrew Erickson)告訴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推動中國30餘年高增長的的經濟模式顯然不可持續」。

埃里克森描述中國「壓抑已久的國家潛力」可能最早在2030年開始到期,那時中國將有全世界最多的年逾65歲的人口。他預測:「一個老齡化社會懸念上升,揹負著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加劇慢性疾病發病率,將可能消耗用於軍事開發和維持經濟的開支」。

很明智,美國政治和軍事領導者已將投資用於維持美國水下力量有如此之久。在潛艇產量令人擔憂的下降之後,五角大樓已提出要求,而且國會已撥款,每年訂購獲得2艘弗吉尼亞級潛艇,每艘造價約25億美元,這一訂購速度足以無限期維持世界最大的核潛艇艦隊。

五角大樓也在改進弗吉尼亞級的設計,增加水下發射無人飛機、額外的導彈載量、潛在的新式反艦導彈。

中共軍方假設中國在世界的位置、其基本國家趨勢、以及美國旨在摧毀中共計畫的軍事力量方面的頂尖優勢,表面看來能樂觀認為他們能發起對鄰國的進攻,而無須先打垮美軍。

先發制人的攻擊不會造成任何不同,因為真正用於遏制中共的美軍正是中共無法觸及的。

因為他們在海底深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