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等观战世足决赛 巴西史上最大规模保安(图)

发表:2014-07-13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警察保安)

【看中国2014年07月13日讯】将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杯终极一战,德国总理默克尔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克等逾10国领袖将亲临现场观战。巴西当局在里约部署逾2.5万名军警戒备,并在该市对开海域部署大约25艘军舰,保卫沿岸地区,堪称巴西历来最大保安规模。

届时,涌入该市的球迷和游客估计达数以10万计,戒备军警人数相当于场内球迷人数三分之一。里约州保安部长贝尔特兰表示,考虑到有更多球迷涌至当地,且多国元首会到场,因此严阵以待以防万一。

国家首脑云集 默克尔普金或会面

作为狂热球迷,默克尔当然要亲自前来为德国队加油,希望见证德国登上王者宝座。下一届于4年后举行的世界杯将由俄罗斯主办,普京因此也要来亮一亮相。巴西总统发言人当地时间周六对法新社透露,乌克兰总统波罗申克在周五确定,将出席决赛。其他还有巴西总统罗塞夫、南非总统组马、刚果及匈牙利等国家领袖亦会出席。

默克尔和普京首先会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晋午餐,之后一起前往球场。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与普京总统会面并进行短暂交谈的可能性,但由于时间太紧,双方不太可能进行充分的讨论。”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举行德国与阿根廷的决赛之前,乌克兰与俄罗斯领导人可能将会参加一个由巴西总统罗塞夫主持的午餐会。

普京同样将出席下周在巴西巨星的金砖国家峰会。

保安升级 放球迷骚乱

本届世界杯期间,马拉卡纳曾出现无票球迷非法闯入球场情况,警方逮捕了约30名阿根廷球迷。上百名智利球迷也曾在试图闯入球场时,破坏了新闻中心。因此,决赛期间球场内安排了更多警力和安保人员。

由于阿根廷顺利打入决赛,估计会有多达10万名阿根廷球迷及2万名德国球迷涌入巴西,为自己的球队捧场气。

虽然巴西和阿根廷相邻,但在足球场上,两国一向是死敌;而德国刚刚在半决赛中以7:1的比分打败东道主。所以说,出现在决赛赛场的两支球队均是巴西的“新仇旧恨”。

安保升级也是为了防止球迷之间发生骚乱。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