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及美議員促中釋放陳光誠侄子陳克貴(圖)

發表:2014-06-28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 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發表講話。

【看中國2014年06月28日訊】聯合國任意拘押問題工作組近日就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被中國當局囚禁一事作出裁決,認為這是任意拘禁,中國政府應立即無條件釋放陳克貴,並對他進行賠償。署名美國國會議員和陳光誠一起,星期三就此舉行記者會,敦促中國遵守聯合國小組的裁決。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 和民主黨籍眾議員南茜-佩羅西 (Nancy Pelosi),星期三與流亡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等一起,在美國國會大廈前的草坪上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國政府盡早釋放自2012年年底以來被囚禁的陳光誠侄子陳克貴。

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2012年年底以「故意傷害罪」被山東省當局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目前仍在監獄服刑。此前的當年4月,陳光誠從山東臨沂東師古村家中逃離當局軟禁後,臨沂雙堠鎮鎮長張健帶領多名不明身份者闖入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家中,陳光福之子陳克貴在遭到攻擊時持刀將張健等人砍傷。陳克貴被判刑後,其家人不服對他的判決,表示他是為了自衛而不得已拿起菜刀,對入侵他家的官員造成了輕傷。陳光誠也指控山東當局為了報復他逃往美國大使館而對他侄子陳克貴下手,將其投入監獄。

中國政府就此上書聯合國任意拘押問題工作組表達立場,稱「有關陳克貴是出於自衛而砍傷官員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

據總部位於華盛頓、致力於為囚犯維權的民間機構「現在自由」組織星期三透露,本月早些時候,聯合國任意拘押問題工作組對陳克貴案作出的裁決說,中國當局對陳克貴的任意囚禁是違背世界人權宣言的。該工作組要求中國政府盡快採取行動予以糾正,盡早釋放陳克貴,並為他在其被囚禁期間所經受的痛苦和磨難予以經濟賠償。

「現在自由」的負責人賈裡德-跟瑟 (Jarred Genser) 在記者會上傳達了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的上述裁決。他說:

「我想在這裡強調一點,中國政府決定在聯合國打這場官司,他們也向聯合國任意拘押問題工作組陳述了自己的觀點和立場,但結果很簡單,他們失敗了。中國政府喜歡聲稱它是一個遵守法治的國家,但現在聯合國的一個獨立和公正的機構作出裁決,對陳克貴的拘押是違反國際法的。中國政府應該積極相應聯合國機構關於立即釋放陳克貴的呼籲,以及履行他們對美國政府作出的、停止迫害陳光誠及其家人的承諾。」

陳光誠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對他家人的迫害,不但違反了其對美國政府作出的承諾,而且很明顯,也違反了國際法。現在是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陳克貴、糾正過去所犯錯誤的時候了。陳光誠說:

「當時中國政府曾承諾要停止對我們一家的迫害,並承諾要對迫害我們的官員進行調查和處理,但到現在為止它不但沒有這麼做,而且陳克貴仍被關在監獄裡。現在聯合國已做出了明確的、中共違反人權的決定,中國到底還想不想在全世界立足?」
史密斯眾議員在記者會上稱讚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所作出的裁決意義重大。他說:

「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經過精細的調查研究後,得出了一項非常重要的裁決。該工作組的裁決顯示,中國當局對陳克貴的囚禁的確是任意的,同時也是殘酷、可怕和不合情理的。中國渴望成為一個大國,但如果一個國家如此對待其公民,那它就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國。我們與聯合國一道,敦促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陳克貴。我們要求美國行政部門,特別在即將舉行的美中雙邊戰略對話上,提出釋放陳克貴的問題。」

史密斯還提議,美國政府從現在起應該改變對華策略,把人權問題納入雙邊關係的各個方面。

民主黨籍眾議員佩羅茜表示,中國當局對陳克貴的做法不是一個自信政府的行為。肆無忌憚地虐待和恐嚇人權活動人士的家屬是錯誤的。

原標題:聯合國小組及美國會兩黨議員敦促中國釋放陳光誠侄子陳克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