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港72萬民意 中共敢辦13億人公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6-2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主場新聞)

【看中國2014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香港人爭取真普選6月20正式啟動「和平佔領中環」全民公投,截止到23日晚9點,共計有72.4萬人投票,創下新高。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卻挑釁說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不及中國13億。有評論認為,所謂13億人其實是藉口,中共當局與港府官方是不敢搞一次真正公投的,因為中共很清楚自己是不在民意這一邊。

繼本月10日中共發表香港白皮書推翻「港人治港」承諾、暗中操控黑客攻擊香港「公投」網站、香港敢言媒體網站,再到僅僅四天超過72萬香港市民空前踴躍從參與公投,讓中共當局始料未及。因此,一方面中共借黨媒《環球時報》發表多篇評論,抹黑全民投票「既非法又無效」。另一方面,中共又放話稱,香港公投人再多,沒13億人多。

對此,時政評論員文昭表示,中共當局內心恐懼。因為香港曾經被英國統治,非常清楚自由、民主及法制社會才是正常人類生活的環境。 「中共也不可能辦官方的全民投票選舉,因為中共知道自己是不得民心的。」

香港資深媒體人周兵向美國之音表示,全民投票真普選在民主社會很正常。黨媒《環球時報》的評論邏輯不通。 「你說13億人,第一,你不能代表,第二,在中國無法大面積或大規模地進行民間投票。」

而曾在港府受務、筆名「添馬男」的評論員也指出,港府不能無視72萬多人的意願。 「如果漠視民意,走去到北京做交易,會付出重大政治代價。」

對於《環球時報》以中國內地13億人投票與香港72萬多人投票做對比,許多中國網友也跟帖留言,批評中共當局的非正常邏輯實在可笑。

網友蔚天行留言:「環球說香港70多萬人投票不算什麼,13億人才算多。是,人是多,但十三億人有票可投嗎?」

也有中國網友說:「環球時報是垃圾社評,台面上說政改問題上13億人中國人同樣有發言權,我想問,中國13億人幾時有過發言權?」

另一位江蘇網友表示:「本人是13億分之一,現鄭重聲明:沒有授權環球代表本人。」

來自中國大陸的資深政經評論家、著名專欄作家林保華留言表示,「這是一場全民的民主教育運動。從這個角度看,即使共產黨一意孤行,中共還是輸了。」

另外,記者在網路查詢發現,許多在環球時報上留言或微博上留言,批評環球時報評論邏輯不通的更貼均遭刪除或屏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