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今天讓人家感動了嗎?

作者:吳建宏 發表:2014-06-04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幫客戶寫了一個新事業構想,在寫的時候超級感動的,客戶看了也很感動;我跟客戶誇耀說:「這種案子不是任何人能寫的,要有經驗,要有資源,要有創意,要懂經營,缺一不可,當然計畫寫好了,還得有一流的執行者。」我覺得自己有這種功力,也是經過30年歲月的淬練才可以達成的,年輕人真的要「熬」,不用急啦!

絕活是別人偷不來的

我常跟客戶說一句話:「你也許認為有了這計畫就可以拿去自己執行,省了後面的執行顧問費用,其實是不可能的,因為計畫中的配套資源是我獨家的,就好像有一些材料是人家的私房配方,沒了這些,計畫等於是空殼子。」

常常有人怕被偷了創意,其實你的創意若是沒有「鎖碼」,你這種創意是不值錢的,就像看到了魔術師的內幕,但你有那個道具嗎?

每次有藝人辦演唱會就會找上我「幫忙」,好啊!怎麼幫?買門票?我又不是企業家,我的財力只能買一張,你要我幫忙找企業家?也可以,你可有一套感動我的「說法」嗎?

知名的音樂評審丁曉雯老師本人來找我時,這跟其它藝人只打電話是完全不同的「態度」,依她的名氣能有這種身段,讓我好感動。

不要背後中槍卻不知

丁老師說他辦演唱會是自己掏錢的,不找金主是因為怕連累金主,而且她自己投資,就可以安心去做自己喜歡的,但也可能會虧錢的傻事,既然可能虧錢,他就不好意思找金主了。

我喜歡這種不想麻煩別人的個性,我也是這樣的人,像是我找人家幫忙都會不斷的問「會不會很麻煩你,你要老實說,不要勉強,不然我會良心不安的」,其實我也老是被人家誤會,這是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尤其是被人家背後罵,但我卻不知道,真是天下第一大冤枉,如果讓我知道,我會檢討,該道歉的我會道歉,但若是誤會,是否應該讓我有機會解釋?

做事容易做人好難

我的人生很好玩,交待給我的任何規劃案,都是難不倒我的,但是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我可是很怕處理,因為沒標準,怎麼做都可能被罵。

最近我做的事情,自我驗收的標準就是「讓人家感動了沒?」很欣慰的是「及格率超過八成」,嘿嘿嘿!我很用心的,但是光用心還不夠,一定要內行。

年輕人問我:「為何你懂得那麼多?」那是我是花多少青春歲月去學習來的?還有我看多少的書?老實說,現在人家說啥,我大都好早就聽過了,所以我知道答案,可是知道答案我也會裝笨,若是在好久以前,就會急著說「我知道」。

知道的事情可以忍著不說,還可以裝蒜不懂,那是一種修煉,該說話的時候才說,而且說話時注意不要得罪人,甚至一開口就要讓人家感動:「你好厲害!」這真是不能用蓋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