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給女兒的人生告誡(圖)

作者:KevinChon 發表:2014-05-2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大圖網)

一位父親給女兒的人生告誡:學會觀察和瞭解自己身體的變化。要多聽音樂,它可以使你的靈魂不再寂寞。不用害怕犯錯,你在外面出了什麼問題,跟我這都不叫事兒,你可以隨時回來,爸在等你。如果以後有個男人說他會站在你身後,做保護你的天使,你就讓他滾蛋。永遠不要招惹小人,那等於在白白浪費你的時間。盡量去保持一種平衡與自然的狀態,你可能要花費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理解生活的真諦,但在學習悟道中去修行,本身就是一個帶給你收穫的過程……

1、交通燈一定是紅燈停,綠燈行。多數人都習慣闖黃燈,或者見側方變紅後便逕直過馬路,那是錯的。既然停下來,就不妨多等幾秒鐘,看看眼前這座城市。

2、學會觀察和瞭解自己身體的變化。不要過早的裸露膝蓋,因為等你到了被關節炎折磨的歲數,我和你媽不一定還會在你身邊。

3、你這輩子能否吃到珍饈美饌並不重要,關鍵在於一定要把碗裡的食物吃乾淨,那是最基本的教養。教養不是顯擺給別人看的,它是用來約束心性的潛意識。我和你媽為此爭論過很多次,以前我堅持任由你釋放天性,但在領教過幾個沒教養的孩子後,我知道自己錯了。

4、要多聽音樂,它可以使你的靈魂不再寂寞。

5、爸總憋著送各種禮物給你,這裡面可能有很多都不太靠譜,所以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6、在路邊遇到行乞者,你可以不相信他們然後無視,也可以不相信他們但繼續施舍;你可以相信他們並且施以援手,還可以相信他們但袖手旁觀。只要你認準一個信念,想怎樣做都行,但犯不上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影響自己的判斷。

7、你一降臨到這個世上的樣子,就是個大氣可愛的天使,所以你這一生完全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任何人。

8、你小的時候會有一個寵物,它會同你一起成長,照顧好它,否則它會跟你鬧情緒,這會令你感到不安。

9、如果有一天看見我和你媽又在吵架,你要走過去站在她那一邊,因為她才是這個世上最疼你,最能為你做出犧牲的人。她為你吃的苦和承受的壓力,你爸永遠也趕不上。

10、不用害怕犯錯,你在外面出了什麼問題,跟我這都不叫事兒,你可以隨時回來,爸在等你,天塌下來了我替你去頂著。我對你的期望只有三點:健康,善良,快樂。

11、如果以後有個男人說他會站在你身後,做保護你的天使,你就讓他滾蛋。真要有那麼一個人的話,他只會是你的父親。

12、以後你可以放心去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我永遠堅定的支持你。只有一點,別找個和我歲數差不多的小老頭,照顧一下我的心臟。另外,你爸的生活自理能力極差,才找了一個能幹的護士當老婆,天天被絮叨。如果你將來不想和我一樣,最好學著勤快一些。

13、永遠不要招惹小人,那等於在白白浪費你的時間。人的一生如同一天般短暫,年輕時你總以為自己的時間還很多。在你發怒前,記得保持冷靜,給自己一個微笑。

14、就算是混一輩子,也要混出個樣子來。既然活著,就要活的有尊嚴,那甚至是一種高貴的品質。高貴不是事兒逼,不是勁兒勁兒的,很多人活一輩子都不明白這個道理。

15、多去讀留在書本上的文字,我不知道在你那個年代,它們存在的價值還有多大,但深入的閱讀,的確能令你的內心變得從容與平靜,這會使你避免成為一個膚淺的大俗丫頭。

16、不要抽煙和罵髒話,女人去做這兩件事,真的很難看。

17、盡量去保持一種平衡與自然的狀態,你可能要花費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理解生活的真諦,但在學習悟道中去修行,本身就是一個帶給你收穫的過程。

18、你的小名叫皮皮,因為你爸是尤文圖斯隊隊長德爾·皮耶羅的忠實擁躉。他是一個王子般俊美的男人,我小的時候他就在踢球,等我都到了打算退休的年紀,他依舊在快樂的踢球。他遭受過全世界的嘲諷和責難,也承受過莫大的痛苦時光,但最終他都咬牙支撐了過去。你的大名也是我取的,你媽很滿意,你長大以後如果不喜歡,可以自己去派出所改掉它。

19、盡量在18歲以後再去感受性愛的滋味,也許它會令你興奮或者難過,但不管怎樣,那種遺留在心理和身體上的痕跡,都不是你成年之前該去承擔的。就當你爸求求你。

20、「人不可貌相」和「相由心生」其實並不矛盾,兩者在不同場合,有不同的作用,中國人的社交邏輯就是這樣,將來你會懂得這其中的奧秘。

21、不要介意長途旅行,多去外面體會和理解不同的生活哲學,那會拓寬你的眼界和胸懷,消除惰性。最重要的不在於你去到哪裡看風景,而是學會擁有怎樣的心境和姿態來面對自己。那種傻吃傻玩的到此一遊,對你的人生沒有任何意義。

22、「少壯不努力,老大當編輯。」我不想你以後和我成為同行,就像你媽媽不會希望你去當護士一樣。但你應該擁有一技之長,哪怕將來去當個女公交車司機,我也很樂意每天為你送飯,坐在你駕駛的線路上,一起回家。

23、奢侈品、收藏品哪怕是女性用品也好,只要你來問我的意見,我會就事論事的談論好與壞。如果你是在價值觀和是非上出現偏差,我只能一個人躲起來抽自己大嘴巴。

24、你爸爸就像是一頭驢,總在不停的打轉,偶然發現自己能走的更遠一些了,原來只是被人家套上了大一點的磨盤。你將來會是一匹漂亮的馬,只會去盡情的奔跑,北京話怎麼說來著,這姑娘真颯。

25、多帶朋友來家裡做客,你爸媽很願意招待他們,並且會給足你面子。

26、你爸到現在這把歲數,還會時常親你爺爺的臉,你要跟我好好學習這一點。

27、有空的時候,尤其是在秋天,多陪你爸去南城轉一轉,哪怕只在街上站一小會,晒晒太陽,我也會非常幸福。

28、虛榮心不是什麼壞東西,有時候恰巧是它驅使你達到自己並不瞭解的高度。但如果成為長著一雙勢利眼的錢串子,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29、在能夠體諒別人為你做的付出之前,不要奢望自己能夠被理解和尊重,而你通常要去做主動的一方。

30、體驗曼妙的審美和思想的樂趣,要遠比坐擁一堆虛華的皮包與高跟鞋更有滿足感。前者會令你成為一個真正與眾不同的人,而後者則只能讓你看上去像一個什麼都沒見過的小市民。

31、我想將來我會孤獨的老去,然後變成一個脾氣很怪的老頭,那時你最好離我遠一些,記得多寄一些錢過來。

32、上天很公平,你出生後在每一個早晨的笑臉,都有我的陪伴。我也希望未來在我離去前的每一個夜晚,同樣能在床邊摸到你的雙手。

来源:幸福家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