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週年 三千港人怒吼追究屠城責任(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4-06-02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行人士除高舉「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政治打壓可恥」 等標語(攝影/關四妹)

【看中國2014年06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6月1日下午3點,支聯會聯同多個團體發起六四25週年遊行,約3千市民在酷熱天氣下,齊集港島維多利亞公園,遊行人士從維園出發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隊伍下午約5時抵達終點,隨即在公民廣場舉行集會。此外,多個團體繼續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中共一黨專政。大會稱遊行有約3,000人參加,而警方則稱,遊行高峰期有1,900人。


遊行人士除高舉「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政治打壓可恥」 等標語(攝影/關四妹)
89年六四屠城至今25年,支聯會抗議北京仍然不惜一切打壓異己,鎮壓每天在進行著。臨近六四,天安門母親不准與外界接觸,相關的討論議題亦被禁制。近一年鎮壓更顯得嚴厲,今年是25年來最差的一年。支聯會要求中共政府結束一黨專政,並決心為中國的民主事業戰鬥到底。

遊行人士沿途高叫:「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政治打壓可恥」等口號。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中共不斷打壓內地民運人士,收緊香港的言論空間,將剌激更多的港人參加六四燭光晚會,港人以行動衝破中共謊言。

遊行人士除高舉「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政治打壓可恥」 等標語外,「香港民間電臺」更獨出心裁,重演「坦克人」王維林人肉擋坦克的一幕,用紙制坦克車,坦克管還真的冒出濃煙。此外,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與古思堯等民運人士抬著寫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紙棺材前進。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與古思堯等民運人士抬著寫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紙棺材前進。(攝影/關四妹)


​​遊行人士重演「坦克人」王維林人肉擋坦克的一幕,用紙制坦克車,坦克管還真的冒出濃煙。(攝影/關四妹)

中共在香港的打手「愛港行動」追擊支聯會,他們在遊行必經路上「挑釁」,一度與遊行人士激烈對罵。被遊行人士指罵是「收錢做戲」,也有巿民撒「溪錢」還擊。

今年大陸民眾維權狀況烽煙四起,四處火頭冒升,中共打壓民眾越見嚴厲。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本臺記者表示:「中共政權根本沒有改善過,在人權自由方面不斷的倒退,我們今天的抗議不單是為六四的鎮壓,因為鎮壓每天都在繼續著。我們抗議的是25年來的鎮壓一日比一日嚴厲。」

他強調,今天的遊行很有意義,港人不會放過中共的鎮壓,反對強權抗爭到底。「中共的謊言扭曲六四歷史,希望大家能在六四燭光晚會上顯現更大的團結力量,去控訴中國共產黨。支聯會將會到聯合國做遊說工作,揭露中共更多的黑幕」。

支聯會多年來舉辦的薪火相傳,將爭取民主中國的火棒傳給年青人。由中學生組成的「學民思潮」就是民主承傳的好見證,學民的政治理念青出於藍、而且幹勁十足。雖然他們沒有經歷過89年六四屠城,但對中共的暴行是歷歷在目。召集人黃之峰說:「目前港人面對大陸民運人士被扣押,香港又發生在大陸才會發生的暴力事件,有參與民運的傳媒人被斬,香港人更要站出來對抗這個極權政府,展現我們反抗的決心。」

他呼籲學生參加六四燭光晚會。「不屈不撓地追究中共六四屠城的決心。如果中共政府再執迷不悟,不平反六四,每年在維園的人民、燭光只會越來越多。」

89年六四期間在北京支援的學聯中央代表陳清華,一家4口一早來到維園集會場區,陳清華忙著打點橫幅的同時,兩個可愛的小妹妹與媽媽在場內高舉「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標語。9歲的卓熹與妹妹已是第七年參加大遊行。卓熹說,「今日來是要平反六四。我覺得(中共政府)很不公平,因為(學生)他們根本沒有犯罪,為什麼要殺他們?!」

陳太稱,自己關心社會是六四屠城所激發,中共六四開殺戒令自己很痛心。「至今連天安門母親想去拜祭被殺的兒子都不行,這是很基本的人權,但都被中共打壓。對此,作為中國人感到很傷心,六四一日未平反都會參加大遊行。」

「香港天安門母親」發言人陳詩韻表示,過去15年至少已有35位天安門母親成員含恨而終,作為香港一個支援團體,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一齊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尋求正義及呼喚良知。

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認為,儘管港人對中共看來很無奈,「但不要忘記‘人與極權的鬥爭是遺忘和記憶的鬥爭’,我們手無寸鐵與極權鬥爭,就是要看它(中共)做過的事!25年來我們迫使它(中共)正視自己在歷史的錯誤。我們不會因未能達到鬥爭目的而灰心,我們要繼續堅持!」

目前香港的泛民主派各據山頭,就分歧互相指責對方,他對現象表示擔心。他強調,泛民團體需要眾志成城,一定要站出來,縱使是象徵式的站出來也好,也不要輕易放下與極權鬥爭的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