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積累的民怨民意將使中共分崩離析(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6-02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9期間天安門廣場抗議的人群。

【看中國2014年06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1989年六月四日,中共當局出動軍隊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25年前震撼全球的六四事件究竟給中國帶來什麼樣的啟發?四分之一世紀過後還在紀念六四,這究竟具有什麼現實意義?有學者認為,在六四屠殺25週年之際談民權,來爭取每一個中國人本身應有的權利,特別是言論自由,新聞出版自由,結社自由,這些都是普世價值。有網民認為,25年前的六四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的野蠻殘暴和沒有人性、中國軍隊不是人民軍隊。對於25年後的今天,讓全中國人民尤其是年輕人瞭解那段歷史具有更深刻的現實意義。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這就是中共雖失去民心依然運作的原因,但是不斷積累的民怨、民意終將使專制政權分崩離析,這需要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

6月1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1989年六月四日中共當局出動軍隊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此後25年來,六四始終是中共禁忌話題。近年來,中國群體性事件層出不窮,民眾維權意識高漲,25年前震撼全球的六四事件究竟給中國帶來什麼樣的啟發?四分之一世紀過後還在紀念六四,這究竟具有什麼現實意義?

在美國,由舊金山地區華人團體主辦的六四25週年紀念活動陸續展開,5月31日下午,由舊金山的孫文學校主辦、《黃花崗》雜誌社與天安門民主大學協辦的民權研討會,星期六在舊金山中國城裡紀念孫中山先生的國父紀念館舉行,吸引了將近百人參加。學者、宗教人士和活動家從不同角度切入中國的民權和轉型議題。

美國加圖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員夏業良教授表示:「首先民權就是爭自由,爭最基本的權力。天安門民主運動最初也是出於反貪腐,希望老百姓有更多平等發展的機會,從這個角度來講,在六四屠殺25週年之際談民權,來爭取每一個中國人本身應有的權利,特別是言論自由,新聞出版自由,結社自由,這些都是普世價值。」

前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封從德是孫文學校負責人,他認為民權主義是三民主義的核心,也是打擊專制主義的利器,他說:「今天中國大陸正在蓬勃興起的人權與維權等公民運動,這當中民權與維權概念的關係,可以說是核心當中的核心。」

前人民日報記者吳學燦指出,中共搞滲透是全面的。他自己在1972年從現役軍人被調到人民出版社,也是搞滲透的摻沙子。他提醒要防範中共的滲透。他說:「以記者和官員身份做傳統特務外,更多的特務則是偽裝成反對派人士,民運人士,甚至是訪民,要飯的乞丐,還有一大批所謂的維權律師,和人權律師。」

他指出中共在民運隊伍裡派特務的目的是:「特工混進民運分子,異議人士,維權鬥士中的人數越來越多,甚至成為多數,就會成為掌握民主運動和維權鬥爭的節奏,關鍵時刻來一個回馬槍。」

《黃花崗》雜誌社主編辛灝年教授說:「大家都希望平反六四,我想請問,誰來平反六四,平反六四什麼,一個強人殺了我的兒子,還要強人來判斷我的兒子是好孩子還是壞孩子。於情於理不通哪。」

四分之一世紀過後還在紀念六四,具有什麼現實意義?有網民認為,25年前的六四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的野蠻殘暴和沒有人性、中國軍隊不是人民軍隊,在充滿正義的學生面前都能開槍殺人,坦克開上天安門廣揚碾壓人民,從那時起中共「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的話說的少了,可見他們知道六四對中國軍民關係造成的顛覆性損害,造成中國人民及其精英階層對中共政權的離心離德。中國人的事非觀在心裏,即便這樣那些自知抹著良心幫著中共幹壞事的人還大有人在。對於25年後的今天,讓全中國人民尤其是年輕人瞭解那段歷史具有更深刻的現實意義。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這就是中共雖失去民心依然運作的原因,但是不斷積累的民怨、民意終將使專制政權分崩離析,這需要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