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积累的民怨民意将使中共分崩离析(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6-02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9期间天安门广场抗议的人群。

【看中国2014年06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1989年六月四日,中共当局出动军队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25年前震撼全球的六四事件究竟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启发?四分之一世纪过后还在纪念六四,这究竟具有什么现实意义?有学者认为,在六四屠杀25周年之际谈民权,来争取每一个中国人本身应有的权利,特别是言论自由,新闻出版自由,结社自由,这些都是普世价值。有网民认为,25年前的六四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野蛮残暴和没有人性、中国军队不是人民军队。对于25年后的今天,让全中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了解那段历史具有更深刻的现实意义。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这就是中共虽失去民心依然运作的原因,但是不断积累的民怨、民意终将使专制政权分崩离析,这需要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

6月1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1989年六月四日中共当局出动军队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此后25年来,六四始终是中共禁忌话题。近年来,中国群体性事件层出不穷,民众维权意识高涨,25年前震撼全球的六四事件究竟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启发?四分之一世纪过后还在纪念六四,这究竟具有什么现实意义?

在美国,由旧金山地区华人团体主办的六四25周年纪念活动陆续展开,5月31日下午,由旧金山的孙文学校主办、《黄花岗》杂志社与天安门民主大学协办的民权研讨会,星期六在旧金山中国城里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国父纪念馆举行,吸引了将近百人参加。学者、宗教人士和活动家从不同角度切入中国的民权和转型议题。

美国加图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夏业良教授表示:“首先民权就是争自由,争最基本的权力。天安门民主运动最初也是出于反贪腐,希望老百姓有更多平等发展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讲,在六四屠杀25周年之际谈民权,来争取每一个中国人本身应有的权利,特别是言论自由,新闻出版自由,结社自由,这些都是普世价值。”

前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封从德是孙文学校负责人,他认为民权主义是三民主义的核心,也是打击专制主义的利器,他说:“今天中国大陆正在蓬勃兴起的人权与维权等公民运动,这当中民权与维权概念的关系,可以说是核心当中的核心。”

前人民日报记者吴学灿指出,中共搞渗透是全面的。他自己在1972年从现役军人被调到人民出版社,也是搞渗透的掺沙子。他提醒要防范中共的渗透。他说:“以记者和官员身份做传统特务外,更多的特务则是伪装成反对派人士,民运人士,甚至是访民,要饭的乞丐,还有一大批所谓的维权律师,和人权律师。”

他指出中共在民运队伍里派特务的目的是:“特工混进民运分子,异议人士,维权斗士中的人数越来越多,甚至成为多数,就会成为掌握民主运动和维权斗争的节奏,关键时刻来一个回马枪。”

《黄花岗》杂志社主编辛灏年教授说:“大家都希望平反六四,我想请问,谁来平反六四,平反六四什么,一个强人杀了我的儿子,还要强人来判断我的儿子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于情于理不通哪。”

四分之一世纪过后还在纪念六四,具有什么现实意义?有网民认为,25年前的六四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野蛮残暴和没有人性、中国军队不是人民军队,在充满正义的学生面前都能开枪杀人,坦克开上天安门广扬碾压人民,从那时起中共“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话说的少了,可见他们知道六四对中国军民关系造成的颠复性损害,造成中国人民及其精英阶层对中共政权的离心离德。中国人的事非观在心里,即便这样那些自知抹着良心帮着中共干坏事的人还大有人在。对于25年后的今天,让全中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了解那段历史具有更深刻的现实意义。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这就是中共虽失去民心依然运作的原因,但是不断积累的民怨、民意终将使专制政权分崩离析,这需要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