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必看,男人最佳的生育年限(圖)

發表:2014-05-3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們一定要看,必須知道的-------這是瞭解你自己最好的機會。

生育兒女,是人類得以延續的大事。

以前,人們基本上都將此重任鎖定在妻子身上,但其實丈夫也是舉足輕重的一方,所以有生育計畫的男性瞭解一些男性的生育知識也是非常必要的。

男人生育年限不封頂

有一句俗語你熟悉吧: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女性朋友聽了肯定不舒服,但若指生殖能力,倒還真有點道理,你不得不服氣喲。奧妙在於女性有嚴格的生殖生物鐘,一旦年齡超過35週歲或者40週歲,不僅生育能力滑坡,而且孕育有缺陷胎兒(如先天愚型)的危險性也會增加,乃是染色體隨年齡增大而產生突變造成的。至於過了50歲,月經斷流,排卵停止,與生育無緣便成為鐵定的事實。

男人呢?卻是另外一種「風景線」,生育能力遭受年齡限制的可能性較小。君不見生活中,90歲甚至百歲高齡生育孩子的新聞也時有所聞。中國古籍中早就有「八十老翁生子」的記載,近代也有活生生的例子,如20年前廣西一位年近90歲的壽星就喜當父親。國外也是屢見不鮮,如瑞典有個活了120歲的老翁,85歲時再娶,並且生下8個子女;前蘇聯一位叫做阿漢赫爾.布哈尼亞的農民,112歲時結婚並生子,這大概是世界上高齡男人生育的吉尼斯記錄了。

不難明白,男人的生育年限是不封頂的。有科學依據嗎?德國慕尼黑的專家以60∼89歲的老年男性與24∼33歲的青年男性各20名為觀察對象,分別檢測了他們的精液,並作了比較,結果顯示老年男性的精子並未衰老,而且精子的密度(平均為每毫升精液1.2億個)還高出年輕人(平均每毫升精液僅0.78億個)一籌。看來,用老當益壯來形容老年男人的生育力,一點也不過分。

關鍵一:男人的最佳生育年限

年齡介於30∼35歲的爸爸所生的孩子最優秀。

雖說男人終生都有當爸爸的能力,但從優生角度看,還是有最佳年齡段的。以精子的質量為例,雖說老年男性的精子並不衰老,密度甚至更高,但活動能力卻已有明顯下降的勢頭,不動的與畸形的精子數增加了20%,精子代謝的速度也有所下滑,代謝後還產生了不少廢物,對後代的不良影響可想而知。

另外,男子過了35歲,體內的雄性激素也開始衰減,平均每過一年其睪丸激素的分泌量就下降1%。因此,與女人一樣,男人也有生殖生物鐘,只不過男人的生殖生物鐘彈性較大罷了。

根據男性的生殖生物鐘規律,法國遺傳學家摩理士的研究顯示,年齡介於30∼35歲的爸爸所生的孩子最優秀。原因是:男人的精子素質在30歲時達到最高峰,然後持續5年到35歲為止,以後則素質下降。

隨著男性年齡的增長,其精子會像卵子一樣不僅會出現遺傳問題,而且讓卵子受孕的能力也大大降低。男人年齡越大,精子質量越糟糕,遺傳變異越多,招災惹病的可能性就越大。迄今為止已發現大約有20種不同的疾病與父親的衰老有關。因此,男人想當爸爸,還是盡早為好。

關鍵二:戒菸半年後方可生育

吸菸過多會導致精子畸形,同樣,長期吸菸者正常精子的數量也有所減少,平均減少10%左右。每天吸菸21-30支者,畸形精子發生率顯著增高;吸30支以上者,畸形精子發生率更高。吸菸時間越長,畸形精子越多,而且隨著正常精子數目的不斷減少,精子活動力也會減弱。同事也發現,停止吸菸半年後,精子才會恢復正常。

另外,有人曾對5000多名孕婦進行分析,發現其丈夫每天吸菸10支以上者,胎兒產前死亡率大大增加;吸菸越多,死亡率也會越高。而且丈夫吸菸的婦女,生出缺陷兒的比例比丈夫不吸菸的要高2.5倍左右。

因此,有生育計畫的男性應該早早戒菸,妻子更應盡量遠離吸菸的人和環境。

關鍵三:一次醉酒需三個月後方可生育

最近有關男性精液質量在全球範圍下降的問題引起世人的關注。不少專家認為,一些男性飲酒抽煙的不良生活方式是導致精液質量下降、生殖健康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據很多臨床醫師介紹,很多就診的男性對飲酒和吸菸的問題不以為然,認為在準備生育前適當控制就可以了,忽略了這種不健康生活方式對身體的階段性影響。

有研究發現,慢性酒精中毒的患者會出現睪丸萎縮,導致精液質量下降。因此,醉酒一次讓男性精子受到的傷害並不是一兩天就能恢復,如果要恢復到喝酒前的精子質量,至少需要三個月。專家認為,有生育計畫的男性,起碼要在醉酒以後三個月才可讓妻子受孕,以保證胎兒的健康。

關鍵四:想生兒子,男人要多努力

據日本《科學》的一篇文章報導:在妻子受孕前的一段時間內,丈夫通過調整飲食或適當增減運動量和能量消耗,有可能控制生育子女的性別。

研究結果表明:丈夫精液呈弱鹼性,妻子多生男孩;呈弱酸性,妻子多生女孩;呈中性,生男生女的機率相等。因為如果體內積累了較多酸性物質,可使出生男孩的Y精子比X精子的活力失去得更多更快,在這種情況下所生的子女就很少有男性了。

研究者指出,丈夫想生男孩,應停止激烈運動,減少能量消耗,使體液維持弱鹼性;另外,日常應多攝入一些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等。若想生女孩,可適當增加運動量和經常做室內體力勞動,從而使體液略微酸化,而日常則可多進食些酸性食物如大米、魚、肉、禽蛋等。

①酸性食物

含硫、磷、氯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長呈酸性,如肉、蛋魚等動物食品及豆類和穀類等。與呈鹼食物適當搭配,有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②鹼性食物

含鉀、鈉、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的代謝產物常呈鹼性,如,蔬菜、水果、乳類、大豆和菌類食物等。與呈酸食物適當搭配,有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說起鹼性食物不得不提起帕米爾高原的冰川之水,對人們有很好的幫助。

酸鹼性食物有哪些:

強酸性食品:牛肉、豬肉、雞肉、金槍魚、牡蠣、比目魚、乳酪、米、麥、麵包、酒類、花生、核桃、薄腸、糖、餅乾、白糖、啤酒等。

弱酸性食品:火腿、雞蛋、龍蝦、章魚、魷魚、蕎麥、奶油、豌豆、鰻魚、河魚、巧克力、蔥、空心粉、炸豆腐等。

強鹼性食品:恰瑪古、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鹼性食品:豆腐、豌豆、大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芹菜、蕃薯、蓮藕、洋蔥、茄子、蘿蔔、牛奶、蘋果、梨、香蕉、櫻桃等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夫妻最佳生育年齡的優化組合

優生有賴於男女雙方,故講求夫妻生育年齡的最佳組合最為關鍵。法國科學家稱道的最佳優化組合年齡段是:女性在25∼30歲之間,男性在30∼35歲之間;同時,夫妻生育最好有一個年齡差,即爸爸比媽媽大6∼7歲左右為宜。

理由是:這個階段的女性身心發育成熟,卵子質量高,男性的精子素質也處於頂峰狀態,並有持續5年的高質量,可謂珠聯璧合,若懷胎生育,併發症少,分娩安全度高,早產、畸形兒和痴呆兒的發生率最低,生下的孩子也更健康、聰明。

個中奧秘雖尚在探索之中,但兩者的年齡優勢肯定功不可沒:父親年齡大些,智力相對成熟,遺傳給下一代的「密碼」更多些;而母親年齡輕,生命力旺盛,無疑給胎兒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孕育環境,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来源:愛微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