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心腹接掌遼寧或為突破黑幕(圖)

發表:2014-05-2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近日,原遼寧省長陳政高被免去省長、省委副書記職務,調任中共住建部黨組書記一職,習近平親信上海副書記李希接替擔任遼寧副書記。此種官場變動從側面證實此前海外媒體屢有報導的遼寧重重黑幕,突顯習近平對遼寧不滿並在尋機突破。

陳政高是周薄重要餘黨

陳政高系系遼寧海城人,現年62歲。陳政高自1970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遼寧省內就職,1993年陳擔任大連市副市長;1997年任遼寧省省長助理;1998年任遼寧省副省長;2003年任遼寧省瀋陽市委副書記、市長;2008年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

有熟悉大陸官場內幕的知情人士指出,陳政高是周永康薄熙來盤踞在遼寧根據地的重要餘黨之一,更是腐敗軍閥徐才厚的海城同鄉,浸淫遼寧官場長達43年。

遼寧曾就曝光勞教罪惡公開對抗習近平

2013年初,習近平親自接手政法體系後突然宣布布將於年底廢除勞教。4月初,大陸《財經》旗下的《Lens視覺雜誌》刊登〈《走出馬三家〉》長篇報導,記者走訪多位曾被勞教人員並採集相關物證等,披露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令人怵目驚心的酷刑。該報導隨後被國內各大媒體轉載,一時掀起巨大反響。

出乎意料的是,遼寧單方面快速宣布佈成立本地調查組。4月19日,調查組宣布布,經過10天的調查,發現「〈《走出馬三家〉》一文存在嚴重失實的問題」,隨後新華網和法制網引述遼寧調查組的結論稱:「〈《走出馬三家〉》一文歪曲事實」。遼寧方面的此種動作,正顯示當地在迫害人權方面問題之嚴重,已經到了不得不公開對抗習近平的地步。

派人監視巡視組 王岐山敦促換人

據博迅網透露,王岐山也對遼寧省委主要領導班子工作的不滿,已向習近平多次提出易人建議,近日得到習近平的支持。

遼寧省紀委辦公廳的工作人員告訴博訊網記者,陳政高將被調離的前一週周,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被王岐山派到遼寧調研,與中紀委在遼寧的巡視組組長陳光林有過幾小時的談話,陳光林向中紀委領導反映了遼寧省委主要領導的很多令人怵目驚心的問題,尤其是派人監視巡視組工作動向,利用各種手段阻撓訪民到巡視組駐地反映問題,甚至提前軟禁、抓捕掌握主要官員敏感證據的訪民。上述種種與中央故意對抗的做法引起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相當不滿。

遼寧黑幕森森 習王尋求徹查突破

據稱,陳政高在遼寧民間被譏諷為「陳大扒」,因其為官期間既扒百姓房,又扒百姓皮。國家統計局遼寧調查總隊一位副處級幹部指,大陸各個省市的經濟數據都有很多水分,但是哪個省份分也沒有遼寧的水分多,陳政高任省長7年,在他的指示下,遼寧省的GDP、地方財政收入等各項經濟指標,虛報浮誇編造出來的數據水分高達60%甚至以上,而在他主導下的遼寧各地的新城建設都以「鬼城」、「空城」聞名世界,各地招商引資大躍進勞民傷財。

另據海外網站報導,陳政高還曾擔任遼寧610辦公室主任,在陳政高搭檔薄熙來十數年期間,遼寧省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分之一,陳政高親自督辦馬三家勞教所酷刑,參與薄熙來大連屍體塑化加工廠的運作,更是蘇家屯集中營開始進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時的直接第一行政官員。陳在2011年以省長身份分訪問臺灣時,被當地法輪功學員以刑事罪控告。

今年1月,原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春節前被中紀委雙規,並直接帶往北京進行司法調查。同期,原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也被帶走接受調查。

有分析人士稱,習近平和王岐山不會就此收手,把陳政高調離遼寧,或許正是調虎離山之計,為中紀委徹查遼寧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問題,尋求突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