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心腹接掌辽宁或为突破黑幕(图)

发表:2014-05-26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近日,原辽宁省长陈政高被免去省长、省委副书记职务,调任中共住建部党组书记一职,习近平亲信上海副书记李希接替担任辽宁副书记。此种官场变动从侧面证实此前海外媒体屡有报导的辽宁重重黑幕,突显习近平对辽宁不满并在寻机突破。

陈政高是周薄重要余党

陈政高系系辽宁海城人,现年62岁。陈政高自197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辽宁省内就职,1993年陈担任大连市副市长;1997年任辽宁省省长助理;1998年任辽宁省副省长;2003年任辽宁省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2008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

有熟悉大陆官场内幕的知情人士指出,陈政高是周永康薄熙来盘踞在辽宁根据地的重要余党之一,更是腐败军阀徐才厚的海城同乡,浸淫辽宁官场长达43年。

辽宁曾就曝光劳教罪恶公开对抗习近平

2013年初,习近平亲自接手政法体系后突然宣布布将于年底废除劳教。4月初,大陆《财经》旗下的《Lens视觉杂志》刊登〈《走出马三家〉》长篇报导,记者走访多位曾被劳教人员并采集相关物证等,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令人怵目惊心的酷刑。该报导随后被国内各大媒体转载,一时掀起巨大反响。

出乎意料的是,辽宁单方面快速宣布布成立本地调查组。4月19日,调查组宣布布,经过10天的调查,发现“〈《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随后新华网和法制网引述辽宁调查组的结论称:“〈《走出马三家〉》一文歪曲事实”。辽宁方面的此种动作,正显示当地在迫害人权方面问题之严重,已经到了不得不公开对抗习近平的地步。

派人监视巡视组 王岐山敦促换人

据博迅网透露,王岐山也对辽宁省委主要领导班子工作的不满,已向习近平多次提出易人建议,近日得到习近平的支持。

辽宁省纪委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告诉博讯网记者,陈政高将被调离的前一周周,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被王岐山派到辽宁调研,与中纪委在辽宁的巡视组组长陈光林有过几小时的谈话,陈光林向中纪委领导反映了辽宁省委主要领导的很多令人怵目惊心的问题,尤其是派人监视巡视组工作动向,利用各种手段阻挠访民到巡视组驻地反映问题,甚至提前软禁、抓捕掌握主要官员敏感证据的访民。上述种种与中央故意对抗的做法引起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相当不满。

辽宁黑幕森森 习王寻求彻查突破

据称,陈政高在辽宁民间被讥讽为“陈大扒”,因其为官期间既扒百姓房,又扒百姓皮。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一位副处级干部指,大陆各个省市的经济数据都有很多水分,但是哪个省份分也没有辽宁的水分多,陈政高任省长7年,在他的指示下,辽宁省的GDP、地方财政收入等各项经济指标,虚报浮夸编造出来的数据水分高达60%甚至以上,而在他主导下的辽宁各地的新城建设都以“鬼城”、“空城”闻名世界,各地招商引资大跃进劳民伤财。

另据海外网站报导,陈政高还曾担任辽宁610办公室主任,在陈政高搭档薄熙来十数年期间,辽宁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分之一,陈政高亲自督办马三家劳教所酷刑,参与薄熙来大连尸体塑化加工厂的运作,更是苏家屯集中营开始进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时的直接第一行政官员。陈在2011年以省长身份分访问台湾时,被当地法轮功学员以刑事罪控告。

今年1月,原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春节前被中纪委双规,并直接带往北京进行司法调查。同期,原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也被带走接受调查。

有分析人士称,习近平和王岐山不会就此收手,把陈政高调离辽宁,或许正是调虎离山之计,为中纪委彻查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问题,寻求突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