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涉黑案」一審判死刑 周永康案風向標 (圖)

發表:2014-05-23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3日上午,劉漢、劉維一審被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樺報導)與周永康家族關係密切的四川前富商劉漢「涉黑案件」5月23日在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劉漢、劉維一審均被判處死刑。

大陸媒體披露,劉漢與周永康「家族關係密切。在劉漢被判處死刑之前,習近平陣營的媒體《財新網》曾經發表名為「四川富商劉漢被公訴 曾為周濱生意夥伴」的文章,高調起底劉漢與周永康家族的密切關係。

對於「康師傅」何時下鍋,外界一直議論紛紛。《南華早報》5月22日報導分析,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日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應該是在北戴河會議、可能提前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宣布對周永康案情的微妙局勢下,彰顯其存在的微妙示威。

外媒多將劉漢的被判死刑視為當局處理周永康相關案件的首部曲。大陸媒體曾形容,劉漢就像四川當地第二個組織部部長,能左右四川官員人事任免。而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就是周永康,評論指出,劉漢能長期逍遙法外與周永康難脫關係。

中南海故意釋放劉漢為「特大黑社會」

2014年2月20日,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等36人,因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經營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21項罪名,被檢察機關依法提起公訴。

根據官方報導,劉漢不僅涉及9條人命,還涉嫌擁有大量「軍事武器」。外界有分析認為:中南海故意釋放劉漢「特大黑社會」內幕顯示,在最終官方公布的對於周永康及其黨羽的案情中,將有極大的可能涉及黑社會。從而使得案情定性為「周永康涉黑集團」。

劉漢發跡之路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2月20日披露,四川省政法系統一匿名人士稱,他曾在私人飯局上見過劉漢,1.8米的個頭,有點沉默寡言,但眼睛很精神,透露著狠勁。

截至去年3月,劉漢被抓前,他名下的四川漢龍集團已發展成一個巨大的商業帝國,資產達400多億元。據陸媒披露,劉漢能聚斂這麼多巨額財富,除了「打打殺殺」的爭搶外,還與其深厚的政商背景相關。

知情人士說,2001年,劉漢遇到「貴人」,得其幫助。當年,劉漢被列為公安機關查處名單,其花巨資攀附上某位領導,將他從查處名單上撤除。此後,劉漢通過資本運作迅速把產業擴充到外省、外國,建立了礦業帝國、資本帝國。

陸媒披露,劉漢與領導搭上線後,變得更為低調、謹慎,很少在公共場合出現。知情人士隨後少數幾次與劉漢會面,感覺到了他的變化。「言語之間連省裡的官員也不放在眼裡。」

另一名與劉漢接近的匿名人士稱,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濱(周永康之子)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目,「為了維護關係。」

知情人士透露,2001年,為討有關領導歡心,劉漢在阿壩州投資建設兩座水電站。2005年,劉漢把經濟效益良好的天龍湖電站和金龍潭電站賣給四川匯日電力公司。

綜合資料發現,劉漢發跡之際,正是周永康主政四川之時。周永康於1999年3月到2002年11月出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劉漢被認為與周永康長子周濱關係密切。


5月23日上午,劉漢、劉維一審被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網路圖片)


5月23日上午,劉漢、劉維一審被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網路圖片)


周永康的馬仔劉漢被查獲的武器庫中,有軍用手榴彈3枚;國產五六式衝鋒槍、美制勃朗寧手槍等槍支 20支;子彈 677發;鋼珠彈 2163發;管制刀具 100餘把。是周永康掌握的公安、武警兩大武裝力量外,第三股武裝力量。(視頻截圖)


5月23日上午,咸寧市中級法院對劉漢、劉維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一審公開宣判,劉漢、劉維一審被判處死刑。網路圖片)


4月16日,劉漢的親兄弟劉維出庭作證,庭審現場出現兄弟反目互咬一幕,劉漢看著弟弟失聲痛哭,並且出現法警按住劉漢阻止其動作畫面。(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