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華遊行遭驅散 中越還打仗嗎?

發表:2014-05-1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18號,越南河內等21省市盛傳的大規模排華遊行,遭到了大批軍警驅散,目前越南基本上平靜。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暫停中、越部分雙邊交往計畫,要求中國公民暫時不要前往越南,而線民卻傳出中國南部武裝軍隊向越南行進的圖片。評論指出,由於國內國際形勢的需要,中共可能做出擦槍「不走火」的姿態。請看以下的報導。

5月18號,部分身穿印有越南國旗紅色上衣的越南民眾,來到中共大使館周邊街道,有些民眾高舉「越南愛和平」及「CHINA GET OUT(中國滾出去)」等標語,意圖進入中共大使館抗議,不過被警方攔截,據傳有1人被逮捕。

同時,越南警方也在當地的大陸與南韓餐館周邊巡邏。據越南各地台商提供的消息,目前沒有出現前幾天那種打、砸、搶事件。

不過,臺灣總統馬英九,已經要求相關部門做好萬全準備,專機隨時待命,必要時立刻趕到越南協助台商、臺僑離開。

而中共外交部也聲稱,已經開始接回越南華人,大約有3000華人返回了中國。

另一方面,中國線民爆料,有大批重型武器裝備,從廣西崇左火車站,運往中、越交界處的憑祥市,其中包括坦克、裝甲車、指揮車等。線民說,通往越南的口岸「友誼關」已經關閉。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伍凡:「中越之間可能會有小戰爭,一旦這個平臺被炸掉了,等於是你炸掉我的國土了,那中越戰爭一定會發生。」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南海目前這種緊張局勢,正是中共當局所需要的。伍凡說,當前中國國內經濟和社會動盪的形勢,再加上「六四」將近,中共當局需要把矛盾,轉移到海外去。

目前中國國內被抓捕的異議人士越來越多,而且許多城市的武裝警察在街面進行各種演示,各個大城市的警察,已經荷槍實彈站在各個街口。

時政評論員藍述:「主要是要看中國國內的矛盾和中共黨內的矛盾會尖銳到什麼程度,如果真正尖銳到造成中共垮臺的可能性比較大的話,也不是沒有可能爆發與周邊國家的一些局部戰爭。」

4月初,歐巴馬訪問亞洲,力挺日本和菲律賓。5月初,中國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宣布,中海油981號鑽油平臺在南海西沙群島鑽探到8月份,隨後,雙方各數十艘船艇在鑽探現場發生碰撞衝突。美國國務院指責,中共在南中國建立鑽油平臺是挑釁之舉。

5月13號,越南出現了大規模的反華示威,越南民眾在民族主義燃燒下,打、砸、搶、燒標有中文字樣的工廠,造成1000多家工廠關閉,至少16名華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中、越爭執的焦點,在於越南堅稱那裡是他們的經濟區。

而據歷史資料記載,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當時的「中華民國」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對南海諸島進行接管,1948年,「中華民國」對外公布《中華民國行政區域圖》,其中包括含有11段「國界線」的《南海諸島位置圖》,國際社會並沒有提出異議。

1953年中共為了拉攏越南共產小兄弟,對原有11段的「國界線」進行調整,將北部灣兩段去掉,變成了現在的「9段線」。

1982年,聯合國設立《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對東海諸島和南海諸島的爭議劃出了明確界限,而這些界限和「中華民國」劃定的海洋界限嚴重衝突,中共參加了海洋法會議,並在《海洋法》上簽字承認。

伍凡認為,中共在南海設立鑽井平臺,是讓這個海域的對手,包括美國,最終必須接受9段線,如果不接受,只有一戰。

不過,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中共和越共是當前世界上最大的共產黨國家,如果中共和越共打仗,對共產黨陣營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