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純粹的一場政治局鬥爭

作者:金中鋼 發表:2012-04-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共高層,說王立軍出走或是意外或是天意都行,但隨後牽涉進來的處理薄熙來絕對是一場中共高層派系的鬥爭,而且這種鬥爭已經升級至生死鬥的層面。

處理薄熙來它絕不是什麼溫家寶提到的回到文革式的路線錯誤、要政改之類的理由,這些都不是根本理由。從多年語言行為來看,溫或許有意推動政改,但經過實踐他也發現,在中共的統治下,僅憑一己之力是不可能,而真正要推動政改,中共必是要垮臺的。比如「新聞自由,結社自由,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這四大自由在某種程度的放鬆就算政治體制改革了。但是這幾大自由任何一個自由只要放鬆一點都會立即危害到中共的統治政權。近日微博盛傳「謠言」最後不得不引得各大官煤狠批清理就印證了這個觀點。所以,在確保共產黨的統治下政改是不可能的,這也是溫光說不練的根本。而溫又是中共一份子,目前尚未看出其要推垮中共的勇氣。

對於薄熙來事件,中國媒體也根本談不上進行報導,都是文革式的宣傳,只告訴你一句話的結論。然後就是重複過去文革時期的那種各地紛紛表態之類,以及人民群眾被‘一致認為’之類的東西。」又如《重慶日報》14日發表的評論文章《薄熙來王立軍等人違紀違法身敗名裂》等等等等,中共宣傳部門目前依舊是在使用文革的方式,整肅文革式代表人物,用文革方式反文革,原地打轉。而中國民眾被代表,再次成為文革中的「阿斗」。這便是中共文革式餘毒,不可能改變的。

而胡錦濤出手則是被逼到了死角的緣故。十八前,薄犯了家規,一不留神兒讓王把內幕抖露出去,再隨著周永康與薄熙來的不斷逼宮,一向崇尚不折騰、維穩的他到了再不反擊只能被人魚肉的地步,加上多年來的隱忍,早已對蠻橫江系有所不滿,而今終能手握武警軍權,加上溫與自己目的相彷,(溫不希望薄這樣的人成氣候)。習近平就不用說了,被設計奪位,三人聯手適時處理薄,斷江、周後路。

十八大前,下一個處理目標是周永康的消息已經不脛而走。這個由有胡溫背景的博訊網放風的消息,邏輯清楚,證據性提的也很好,很像是高層的一種行動訊號。

其實王立軍本身會出走,與薄熙來翻臉,也是源於內鬥。王立軍不可能因為一具人命或涉嫌家人腐敗就與一手將自己提拔上來的薄翻臉,何況王立軍在打黑的時候用酷刑處理死了那麼多人,都判死刑了,甚至有的被打死了,他都沒在乎,他怎麼會因這點小事跟薄翻臉呢。現在一些媒體聚焦在官方給出的與英國商人的死有關,這無疑是避重就輕了。

話說最後,王立軍、薄熙來事件雖然緣起於一場高層內鬥,但是他卻揭示出了很多前俯後繼的人命案及腐敗內幕。如,薄熙來貪腐,黑打;王立軍陷入活摘;周薄王設計謀反,以及11日在媒體上週永康被大尺度爆出種種內幕,指周永康這些年涉及多起驚人命案和隱瞞天安門世紀偽案,如果這些重大罪惡曝光,已不是入獄問題而是震動世界。所以周永康一直在策劃政變、暗殺和奪權,以避免遭到新領導人的清算。正應了那句冥冥之中有天意,多行不義必自斃。對於,薄周的最後處理,胡溫若處理不當,不一舉拿下,中共內鬥很可能會導致中共垮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