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改稱「薄谷開來」 定有玄機(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12-04-11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4月10日晚,央視的晚間新聞又「火了」,正如網友早先的預料,官媒確證了對薄熙來的處理,並有新華網刊發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警方將尼爾·伍德死亡案嫌犯移送司法機關。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以優異成績迎接十八大。

從官媒的言論不難看出兩點:一是,目前看來,對薄熙來和妻子薄谷開來的定罪是在尼爾·伍德死亡案上;二是,收緊民心,保18大。

據新華網當晚的另一則消息,據警方調查,薄谷開來(薄熙來同志妻子)及其子同尼爾·伍德過去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尼爾·伍德死於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有重大作案嫌疑。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移送司法機關。

這樣看來,當局給薄谷開來的罪名是涉嫌故意殺人犯罪。知名學者賀衛方對新華網的這一說辭產生疑問:「妻從夫姓?很難理解,明明姓谷,何以把夫姓冠在谷姓之前?是她已經移民西方,因而入境隨俗,還是為了把她的作為與其夫聯繫在一起?這出大戲,一幕一幕地下來,越來越令人驚心動魄了。」

對於如何給薄熙來定罪,這一段時間以來一直是外界關注的重點。而官媒今晚的著重點則是給谷開來的罪名公開化,而且意味深長的在其姓之前加上夫姓「薄」,而對薄熙來的定罪則仍然很模糊:鑒於薄熙來同志涉嫌嚴重違紀,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

以中共的官方話語來看,谷開來被「涉嫌故意殺人」移送司法機關,也就是表示整個處理已經表面化了,而把其名字前硬加個「薄」字, 是否在暗示薄熙來最後的下場也因此而不可逆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