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險拿薄熙來 禍根即將扯出水

作者:明言 發表:2012-04-1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0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發布消息: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中央決定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除新華網、人民網、新浪、騰訊等各大網站在頭版頭條發布消息外,網易更罕見的以「授權發布: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為題,在頭版頭條刊登文章。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解放軍報:「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和胡主席決策指示」,重慶市、北京市等紛紛高調表態效忠。

中共政府這一決定,無疑向外界宣布,中共內部驚險激烈的權鬥中,胡錦濤已佔上風順利拿下薄熙來。然從中共歷來內鬥的過程來看,雖然中共一再掩蓋內鬥真相和激烈程度,但恰恰暴露這無疑是一場「大是大非」「你死我活」的激烈鬥爭。事實上,周永康幾年來一直遊蕩各地不折不扣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讓胡溫「拔橛子」、揹黑鍋;薄熙來在重慶樹立「毛左派」大旗忽悠人氣,勾結軍隊高層圖謀奪權,江集團勢力怕被清算賊心不死,胡溫優柔寡斷險些被薄熙來、周永康等給熱水煮了。這次胡溫雖然拉到習近平及一些大佬支持,剝掉周永康權力,出手拿下薄熙來,但事情遠沒有這麼簡單。中共幹部向來是以站在「那條線」是「誰的人」而論,從上到下盤根錯節,雖然同踩在中共這條破船上,對外營造表面上的「和諧」「大好形勢」,勉力維持破船不沉,但對內卻是你死我活的慘烈權鬥,不死不休。

從各界不得不高調忙表態的情形來看,一是胡溫在製造高態勢反擊和收服各方勢力,二是中共一貫的內鬥「劃線」行為,線外的即將被清理淘汰出局。僅從目前大肆造勢收緊網路言論來看,胡溫尚存擔憂,能否順利收官,看來還尚需一搏。

從根本上講,中共內鬥的核心與實質之爭是權力、利益的拼鬥,薄熙來為權利鋌而走險被拿,胡錦濤怕失去已有權力控制,江氏集團、周永康一夥怕迫害法輪功及揮霍國庫的罪行被清算,中共大佬們擔心自己的團夥利益被瓜分。而影響最大、涉及最廣、牽扯最深的就是「六四」和法輪功問題,而江氏、周永康及其團夥正是問題的根源,這一問題不拿上桌面,不拔掉禍根,實質與核心問題不解決,中國社會就難以安寧。事情到了這一步,關鍵是看準和把握好機會,如何做出符合歷史發展順應民意的決斷。

其實所有的一切都圍繞著「善與惡」之爭,不管是中共高官因迫害法輪功被在國際起訴寸步難行,還是「六四」血腥屠殺學生,或是鎮壓法輪功迫害信仰「真善忍」,實質就是善與惡的較量。自古善惡有報、邪不壓正。誰站在正義善良一面、為廣大善良民眾利益著想,誰就最終會贏、會走的更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