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其人(組圖)

發表:2012-04-08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開來與一名神秘死亡的英國商人關係密切(華爾街日報)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據《華爾街日報》4月6日(週五)報導,15年前,當薄熙來的妻子帶著她年幼的兒子出現在阿拉巴馬州Mobile城的時候,給人印象深刻。丹佛律師埃德•伯恩(Ed Byrne)當時被她聘為律師,代表捲入美國聯邦法院案件的中國公司,玻恩為她的聰明、魅力和美麗所驚嘆。他說,谷開來看起來像「中國的傑奎琳•肯尼迪」。

她當時散發的名片上寫著:Horus L. Kai,這是她當年在美國和英國各項業務往來中使用的名字。玻恩稱,作為一名中國從業律師,谷開來幫助策劃了該勝訴案件的法律策略。當案件結束後,她邀請了她的法律團隊回到中國,與時任大連市長的丈夫薄熙來一起,在港口城市大連招待他們。

玻恩當時稱,「那個案子是我過去20年所涉及的最離奇的案件之一。」他本週表示,對最近發生的事情,足以稱上「令人難以置信」。

現年53歲的谷開來,現在處在拋棄薄熙來神秘事件的中心。當2月薄熙來的前警察局長到美國領館尋求庇護時醜聞爆發。王立軍聲稱去年死在重慶的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因與谷開來鬧翻後被毒死。王立軍稱當他把這一發現告訴了薄熙來之後,兩人關係徹底崩潰。

薄熙來在被革職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全國人大的新聞發布會上,他稱他的妻子是家庭主婦,已經在20年前放棄了律師職業。

但《華爾街日報》的調查顯示,谷開來在20年來的商業活動遍佈中國、美國和英國。她有自己的公司,中文名字叫「開來」,英文名字叫「Horus L. Kai律師事務所」。Horus是古埃及主管天空、戰爭和狩獵之神的名字。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介紹,她與一家名叫「Horas顧問投資」公司有往來並從中獲利,這家公司為想在中國做生意的人提供建議。這些知情人稱,她依靠周圍的顧問和朋友做生意,包括海伍德、美國商人Larry Cheng和法國建築師Patrick Henri Devillers,這些人在大連和北京都與薄熙來家關係密切。

根據對與她打過交道的律師和其他人的採訪,以及根據海伍德的朋友們從他那裡獲聽的消息,谷開來是一個智慧、勁頭和喜好自我宣傳都可與其夫相媲美的一個女人。


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CFP)

根據幾位與薄熙來家相熟的人稱,然而,最近幾年,她被憂鬱症、恐懼背叛和與其丈夫日益疏遠的關係而困擾。

海伍德與谷開來鬧翻後,曾告訴朋友們他為自己的安全擔心,他說谷開來越來越相信她已經被薄家「小圈子」朋友和顧問裡的人所背叛。

谷開來目前所在何處不得而知,直接和間接通過中介與她聯繫都沒有成功。中國外交部對書面置評請求沒有做出回應。

像薄熙來出生太子黨一樣,谷開來也來自黨的貴族。她的父親谷景生是一名共產黨將軍。薄熙來和谷開來都上了著名的北京大學。薄學的是世界歷史和新聞,谷開來學的是法律和國際政治。

谷開來1995年在北京開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追求自己的法律事業。不久她就成了中國最成功的律師之一,這多虧了1998年她寫的一本書,書中講述了她幫助大連的幾家中國公司打贏了美國的官司。

書的中文名字是「勝訴在美國」,在書中,她稱大連司法局儘管知道她丈夫是市長,還是讓她的事務所接了這個案子。在書中,她把自己描述成一個無所畏懼的、開創性的律師,來保護國家利益。她在一段裡寫道:「勇氣比智慧更重要」。


在一張提供給華爾街日報的照片中,1997年,谷開來在大連附近擺POSE

薄熙來的政治技巧吸引了時任主席和共產黨書記的江澤民的注意。2001年,薄熙來被升為遼寧省省長。

同年,「開來」律師事務所更名為「昂道」。儘管她依然在北京市司法局的網站上被列為昂道的律師,但谷開來似乎退到了幕後。昂道對此拒絕置評。

據與薄家聯繫密切的人士稱,約2000年,谷開來搬到了英國與兒子薄瓜瓜在一起。據海伍德的幾位朋友,海伍德幫助薄瓜瓜安排了在英國的教育。

不清楚當時谷開來與兒子住在哪裡。英國公共記錄顯示,在2000年,一名中國律師「Horus Kai」成為了一家名叫「Adad Ltd.」公司的董事,這家公司位於南部海濱普洱鎮(Poole)。Adad於2003年被解散。

在一份公開的文件上有一個Horus Kai的中文簽名,依稀可見谷開來真名後兩個字「開來」。那份文件上給出的生日1958年11月15日,與谷開來在北京司法局網站上的生日相同,給出的住址是附近城市Bournemouth的地址。

谷開來與「Horas顧問投資」公司有經濟聯繫。根據他們當年的名片,Horas顧問投資公司與谷開來的律師事務所在大連和北京共用辦公室。如今昂道律師事務所仍然使用同一地址。

「Horas顧問投資」公司的主席Larry Cheng(Cheng Yijun)稱他們公司目前的一個主要股東是大連實德,大連實德的主席是億萬富翁徐明,據稱與薄家關係密切。

海伍德告訴過一個朋友,在2007年谷開來受到貪污調查,從那以後她變得越來越神經質,曾經一度要求她「小圈子」的人與配偶離婚,併發誓效忠於她。據海伍德稱,他拒絕了。

薄熙來在上個月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維護自己的妻子,稱:「她現在基本上呆在家裡,為我做些家務。我真的為她的犧牲而感動。」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