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盛發生暴動 武警催淚彈鎮壓(組圖/視頻)

作者:路楊帆 發表:2012-04-11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ttp://www.youmaker.com/

【看中國記者路楊帆報導】4月10日下午,重慶市萬盛區數千名市民和學生打著「還我萬盛區」、「我們要吃飯」橫幅示威遊行,抗議有關當局強迫萬盛區和綦江縣合區,影響萬盛區市民的福利。

據悉,當局派出千餘名武警鎮壓,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衝突持續至深夜。有民眾被打傷。

網友向《看中國》披露稱,此次萬盛市民爆發的遊行示威活動,是因為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之後,萬盛區市民的養老保險遲遲領不到,醫療保險也報不了賬。

據悉,4月11日,防暴警察得到上級命令,進行暴力清場。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及網路圖片)

********************************************************

自由亞洲電臺:重慶連續兩天萬人騷亂警放催淚彈鎮壓

發生重大人事變動的重慶市正處於風雨飄搖,週二晚發生萬人騷亂之後,週三再有數以萬計市民上街抗議,群眾堵塞公路與數千警察對峙,期間有多部警車被推翻。騷亂起因是居民反對兩區合併所致。警方曾施放催淚彈及調動軍隊鎮壓,最少50人受傷及一批示威人士被捕。(林靜報導)

2012年4月10日和11日連續兩天,重慶萬盛區上萬市民眾上街抗議縣區合併後資源被削。(鄧祿普輪肽萬盛專賣店負責人提供)

重慶市萬盛區上萬市民,週二晚上街遊行跟警方發生大規模衝突後,週三早上八點左右,數以萬計市民繼續響應號召,於綦萬高速公路口進行堵路抗議。

根據網民上載的照片,高速公路收費出入口兩旁站滿市民,大批手持盾牌、木棍的武警在場阻止民眾前進,來往的道路需要封閉。

位於高速路口的一間汽車零件專賣店負責人向本臺指,在他肉眼看見的範圍,高峰時曾有上萬民眾結集,現場亦有上千武警、部隊等戒備,期間發生過衝突,雖不及週二晚嚴重,但有多部警車被毀,事件擾攘到中午,民眾才逐漸散去。

汽車零件專賣店負責人說:很多人,反正到處都是人。

記者:是高速公路口很多人嗎?
他說:對,到處都是人,很多。
記者:是否有推翻警車?
他說:是的,反正就是有一點小磨擦,推推撞撞的,沒有昨晚那麼嚇人。大概十一點多就散了。

重慶市內週三氣氛緊張。位於東北路的「流飾賓館」負責人汪女士接受本臺訪問時指,街上的店舖十居其九都關門不做生意,每一條街道都有警員把守,若有可疑人士都會遭到截查。汪女士指,週二晚的騷亂擾攘至凌晨,她亦怕得不敢外出。

記者:外面警察多不多?
汪女士說:多呀,街上都是警察,現在全部店都不開門,現在很緊張我們都不敢出去看。

萬盛區上萬名市民,當中包括不少學生,週二下午拉著「還我萬盛區」、「我們要吃飯」的橫幅,於東北路一帶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去年強迫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變成綦江區,引致萬盛一帶經濟持續下降,市民福利、醫保減少。示威持續到晚上,遊行人士於區人民醫院一帶空地不肯離去,警方派出大批手持槍械的防暴警察包圍示威群眾,期後更開來一部部載滿解放軍的車輛,於303省國道上戒備。

當晚在場目睹情況的商戶「中盛陶瓷」老闆馬先生向本臺指,從未見過那麼多群眾集體上街示威,警方亦迅速派駐警力到場,警方驅散示威者期間發生碰撞,不少人被打得頭破血流,當中不乏上年紀的老人,而被警方帶走的市民都不計其數。

記者:昨天晩上是有很多防暴警察嗎?
馬先生:有很多有警察起碼有四、五千人,有公安、有武警、有部隊,群眾有上萬人,很多給打傷了。
記者:有捉人嗎?
馬先生:當然是有捉人呢。

馬老闆解釋,去年九月,政府不理市民的意願,硬把經濟發展較好的萬盛區跟鄰近的綦江縣進行合併。此後,萬盛的居民有感資源福利都被削減,但繳稅不減反加,令民眾怨聲載道,相信日前有網民在網際網路上發動號召,因此激發上萬市民上街表達不滿。他說:「主要就是退休的、養老的津貼都減少了,而且工資只按百分之七十發放,群眾當然覺得利益生活受到侵害了。」

本臺致電綦江區人民政府辦公室,職員拒絕回應事件,但提供電話著記者聯繫宣傳部,但電話無人接聽。

記者:到底昨天是為了何事,我們知道是因為合區的事吧。
他說:你們這個事情我不知道,我給你電話你跟宣傳部聯繫吧。

重慶市政府週三下午曾發出維穩通告,雖然當中沒有提及這兩日的暴亂,但表示群眾的訴求政府會認真研究回應,但絕不許群眾採取非法手段,對打砸搶者要嚴肅處理,追究法律責任。而市委已要求兩區的政府切實轉變作風,化解社會矛盾。至於網民於新浪微博上傳衝突的相片,均被刪除。

據海外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消息,指綦江縣和萬盛區合併,當日是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拍板決定,有鑒於薄熙來被免職及接受調查的事件敏感,當局要迅速維穩,不惜出動大量警察暴力鎮壓,打傷很多學生和老人,傳聞有學生被打死,但消息無法證實。血腥鎮壓引起民憤,上萬示威者圍攻警員,區委書記也被打傷。有學生向市民派發傳單,號召第二天早上去堵塞高速公路。目前大批警員已到萬盛駐守,以防事態擴大。

另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週三早上有數千人在綦萬高速公路入口聚集,令萬盛區交通癱瘓。而週二的群眾示威,當局曾出動過千公安武警,有示威者被打傷血流披面,最少造成50人受傷。《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同時引述大陸網站發布的消息,指當局曾發射催淚彈驅散群衆,衝突持續至深夜才結束。

来源:看中國/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