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雅圖知音無數 中領館三招完敗

作者:石玉斌 愛麗森 唐婉馨 發表:2012-02-11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石玉斌、愛麗森、唐婉馨報導】2012年2月8日晚上七點半在美國西雅圖市中心的麥考劇院(McCaw Hall at Seattle Center)迎來了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此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然而這場以展現中華文化而廣受西方觀眾好評的演出,卻在演出之前遭到了來自中共駐舊金山(San Francisco)總領事高佔生的阻擾恐嚇,要求西雅圖議員們「不給褒獎、不看演出、不受採訪。」

演出獲得空前好評


西雅圖國際電影節官方主題曲作者、法國知名交響樂作曲家Charles-Henri Avelange(中)

神韻藝術在西雅圖的演出獲得了空前好評。演出期間,觀眾掌聲雷動,為台上神韻藝術家們高超、精湛的表演驚嘆不止,被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所打動,一次次將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結束後,在觀眾不間斷的掌聲和歡呼聲中,神韻藝術家們三次謝幕,觀眾起立揮手致意,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由衷的讚嘆和依依不舍之情。

法國知名交響樂作曲家Charles-Henri Avelange以他創作的交響樂而聞名。2月8日,Charles-Henri Avelange觀賞了神韻在西雅圖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的編舞極其壯觀,音樂完美無瑕,讓他受益匪淺。他說,「今晚我一直在聆聽,從中尋覓到了自己未來工作中所需的靈感。」

西雅圖著名的音樂家兼短篇小說家KAREN BRUNER觀看8日演出後說: 「我從未聆聽過如此柔美的樂聲,彷彿天籟之音,我能感受到蘊含著整個歷史的精髓和不同的文化傳統。」 「我以前也從未欣賞過如此偉大的歌曲,歌唱家們的演唱,鼓舞人心,令人振奮,提醒著世人,世間美好的存在。」她還說:「演出中視覺、聲音都是如此美麗,可以看出演員們對舞蹈是無比地專注和投入,而節目表達的故事,更是把中國文化表現得栩栩如生。」

鋼琴演奏家MARK GILBERT說:「我很喜歡神韻藝術團樂團演奏的音樂,我喜歡音樂的特性和表現力,演奏得很美,而且配合舞蹈完美無瑕。」

全美印度聯合會主任、華盛頓州美籍印裔聯合會主席(Federation of Indi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Washington )拉文雅‧雷迪(Lavanya Reddy)女士已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她表示,今年的節目跟去年不同,但都非常完美——完美的配合、完美的色彩、完美的表達對自由和正義的追求。她最喜歡《荷葉舞》和《飛雪迎春》,舞蹈、色彩非常漂亮,還表現了美好的內涵。

她還特別講到,喜歡演出中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她提到「我相信人的念頭具有很大威力,(更何況)他們背後都有神助。如果每個人都有正的念頭,就能心想事成,就能改變中國的每一個人,從而改變整個中國的現狀。因為他們有‘真、善、忍’。‘忍’不是懦弱,而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可以包容、寬容一切,也就能改變一切。」

長期從事國際教育的教育顧問Fara Fbhmidt女士則表示,中國文化是全世界的瑰寶,但是只有神韻晚會將正統節目帶入了美國。她說:「毋庸置疑的是,神韻晚會對美國社區有著非凡的意義,尤其是美國的華裔社區之大,他們都應該觀看神韻晚會。」Fara Fbhmidt還說:「我其實對中國的歷史、地理和傳統文化瞭解並不多,因此通過觀看神韻晚會,我覺得在很短的時間內,瞭解到了豐富的五千年中國文化,晚會為我們展現了一個非常複雜的文化體系,我覺得有很多美好的中國文化中的品德值得我們學習。」

中領館恐嚇西雅圖議員:不給褒獎、不看演出、不受採訪


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高佔生給西雅圖市議員的信件

然而,這場受到社會各界人士普遍好評的演出卻在演出之前遭遇了中國當局的干擾與恐嚇。1月18日,就在西雅圖神韻演出的前幾週,中共駐舊金山(San Francisco)總領事高佔生發信給美國西雅圖市議員,以神韻演出「破壞中美關係」為由,要求他們不寫賀信、不給褒獎、不看演出,也不要接受相關媒體採訪。

1月25日,該議員將此信曝光給神韻演出的舉辦方。舉辦方隨即將「事件包裹(新聞發布稿、干擾信件複印件、各國、各地政府給予神韻的褒獎等)」遞送給當地媒體。1月30日下午,西雅圖當地電視臺King 5對該事件進行了報導,並以大量篇幅介紹了神韻。

《看中國時報》記者針對此事致電西雅圖市議員辦公室,得知議員收到不止一封來自中領館的類似信件干擾。市議員助理表明,議員不會受中共影響。他同時表示,作為美國人,他為自己國家擁有言論和信仰的自由而感到自豪和欣慰。

針對此一事件,記者也採訪了神韻晚會主辦方發言人陳女士,她說:「美國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他們以恢復、再現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每年在世界各大城市巡迴演出。從神韻成立以來,中共政權就沒有停止過對神韻的干擾,中共利用駐外使、領館,寫信或打電話給政府官員及承辦演出的劇場,散佈謠言,詆毀神韻。」

1月28日市政廳舉辦的公開日活動上,議員們表示不會受到中共壓力的影響。其中,有幾位議員表示,當讀到此信時,感到很吃驚,該信件的言辭和語氣非常不當。有位議員還表示其朋友和家人都會去看演出,該議員本人也會考慮前去觀看。

曾觀看過神韻的舊金山前高院法官、前加州參議員柯普(Quentin Kopp)先生說,從高的舉動明顯看到了來自中共的指令,他的行為侮辱了全體美國人,美國國務院應向中共外交部發出告誡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