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國醫療行業薪水(組圖)

作者:RNSandi 發表:2012-01-13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年,美國經濟危機工作不好找,下崗率失業率增高,使得不少正在選擇專業的大學生和找不到工作的失業人士舍棄「夢想」專業,迎合時宜地選擇一些「常青」專業,從事如健康保健類工作。我身邊許多朋友也遇到同樣的擇業困難,比如學經濟,政治,生物等專業的朋友,好多都改行重新返回學校學習跟醫療有關的專業。

醫療有關的專業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許多頭銜和專業是非專業醫療保健人士聽都沒聽說過的,就算我這個在醫療本行的人也有許多不瞭解的。其中,許多專業都是技術工種,在美國專業學校讀個1,2年下來,既可以拿到diploma和考取certificate,便可以重新尋找相應工作。這些技術工種有多種優勢:需求量大,薪水可觀,工作環境優越,社會認可度高,等等。憑藉我們華人的勤勞智慧,拿到「門票」可謂是「小菜一碟」。醫療保健系統中也不乏有一些難度較高,富有挑戰的行業,需要一些更多的努力,但功夫不負有心人,如果想的話,拿到還不是非常艱難。一旦入門,接下來就是積攢經驗,薪水會隨著工作年頭的增加而年年上漲的!

以下薪水單位為時薪。

Clinical Medical Assistant (醫務助理)──$13-$17

醫務助理是你去你primary care doctor office時遇到的那個點名叫你並為你測量血壓,身高,體重的那個人。高中畢業後,上一年醫療助理專科即可拿到文憑。

Pharmacy Technician (藥品技師)──$13-$17

在藥房,門診藥房,或醫院藥房工作。負責幫助藥劑師發送藥物等。學歷需要1-2年的pharmacy technology program學習和培訓。

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EMT) and Paramedics (急診室助理和急救人員)──$15-$20

在醫院急診室和救護車上工作。高中學歷,讀1年半到2年的EMT program即可拿到Diploma並考取證書。

Phlebotomist Technician(抽血技師) ——$12-$16

在醫院化驗室工作,專門為門診和住院病人抽血。這裡要說明一下,在美國給你抽血的不是我們國內通常認為的護士。抽血技師別的不做,專門負責抽血。高中畢業,讀幾個月的Phlebotomist program,外加培訓後即可考取證書。

Certified Nurse Assistant or CNA (註冊護士助理) ——$15-$20

在醫院,養老院,康復中心,門診等地方工作,協助護士做常規病人護理。是國人通常認為的「護工」,工作需求量非常大,工作好找,比較辛苦。高中畢業,讀幾個月的課程加實踐後即可考取證書。

Radiology Technician or X-ray Technician(放射線技師)——$18-$25

在放射室工作,幫助病人做各種放射線監察。高中畢業後,經過1年半-2年的學習,再經過幾個月的培訓即可考取證書,大專學位。

Diagnostic Medical Sonographer (超聲檢查技師) ——$25-$33

在超聲科工作,為病人做超聲,多普勒檢查等。學習2年,學成獲得大專學位。

Licensed Practical/Vocational Nurse or LVN/LPN (職業護士)——$20-$30

在醫院,養老院,診所,康復中心等地方工作。一年到一年半的學習後可以考LVN執照。 不能獨立操作,必須在註冊護士(Registered Nurse)的監督下工作。

Respiratory Therapist (呼吸治療師)——$30-$45

在醫院工作,為有呼吸疾病的病人進行氣管給藥等治療,協助氣管插管,呼吸機等。技術含量較高,工作有些緊張度,但薪水可觀!大專學位,需要考取執照。

Dental Hygienist (洗牙師)——$30-$40

在牙醫診所工作,負責洗牙等牙齒保健治療。大專或大專以上學歷,考取執照。

Dietitian/ Nutritionist (營養師)——$28-$40

在醫院工作,協助醫生調節病人飲食/流食/靜脈營養。最低要求本科學位,一般要求研究生學位。考取Registered Dietitian (RD)執照。

Registered Nurse (註冊護士)——$40-$60

在醫院,養老院,學校,診所,康復中心,等地方工作。最低要求大專學歷,通常要求本科學位。考取RN執照。

Physical Therapist or PT (物理治療師)——$35-$50

在醫院,診所,養老院,康復中心等工作。最低要求本科以上學位,通常要求碩士學位,考取PT執照。

Speech Therapist or ST (語言治療師)——$35-$55

在醫院,診所,康復中心等工作。最低要求碩士學位。考取ST執照。

Physician Assistant or PA(醫生助理)——$40-$60

在醫院,急診室,手術室,等地方工作。在醫生監督下進行操作,可以協助醫生下醫囑,檢查病人。最低要求大專以上學位,通常要求本科學位。得注意一下,Physician Assistant與Medical Assistant的區別。

Nurse Practitioner or NP (行醫護士)——$45-$70

在醫院,門診等地方工作。有一定處方權,協助醫生診斷治療。要求碩士學位。考取NP執照。

Pharmacist (藥劑師)——$55-$75

在藥房工作。要求博士學位Pharm D. 考取執照。


以上僅為大概說明,薪水估計範圍限於加州地區或北加州灣區。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