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外貌至上、全民整容的韓國人(組圖)

發表:2012-01-14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人對「面子」的要求近乎執著。在他們的國家裡,有一種說法叫做「外貌至上主義」。一個人的容貌甚至直接影響到了他的工作和收入甚至前途。

有熟悉的韓國朋友在聊天中對我說,在韓國,女性,尤其是年輕的女孩在出門前,至少都得化妝半個小時。如果不化妝就出門,會被人「另眼」相看。如果真的來不及化妝,也得戴上帽子、口罩之類的來遮擋自己的面容。

在這樣的經濟和文化背景下,整容觀念在韓國的普及程度令人咂舌。在年輕人中間,小的整容手術已經成為了很平常的事情。像雙眼皮和隆鼻手術已經被年輕人算在「化妝」的範疇之內。

中國剛剛興起的學生整容潮,在韓國已經司空見慣。我的韓國同行們經常笑言他們甚至比學生都盼望寒假和暑假,因為在這些假期內,學生會扎堆的去做美容手術。甚至有家長為鼓勵孩子努力學習,把「美容券」作為最終獎勵。

在韓國的大學裡,教授的容貌甚至會被學生當做品評教授課程是否優秀的一項指標。而學生們也習慣了新學期周圍朋友面貌上或多或少的變化。整容作為一個話題不像在別的地方那麼遮遮掩掩,所有人都會把它堂而皇之的放到桌面上來談。

至有一位盧武鉉先生,在擔任韓國總統期間特招首爾大學醫師到總統府,操刀為自己和夫人做雙眼皮手術。總統尚且如此熱衷於此,民眾可想而知。

在韓國有一句話叫做「耳朵好看的人有做乞丐的,但鼻子好看的乞丐卻找不到」。可以想像在韓國人們對於容貌很整容的態度。如此重視「面子」問題當然催發了韓國的整容行業,有的韓國同行甚至不無驕傲的把自己的國家叫做「整容王國」。在首爾,有著聞名亞洲乃至世界的「整容一條街」。

在首爾,以狎鷗亭洞的十字路口為中心,東至清潭十字路口,西至新社十字路口,幾公里的半徑內聚集了韓國近一半——超過300家的整容機構。如此高密度的產業集中讓狎鷗亭路名噪一時。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