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區色達藏人遭鎮壓照片傳出(組圖)

發表:2012-02-04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唯色博客:色達藏人遭鎮壓照片傳出

1月24日,在藏東康地色達(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藏人抗議被眾多持有武器的軍警鎮壓。一些現場照片已傳出,見西藏時報。

據境內藏人崗札記錄色達、爐霍抗議及被鎮壓一文中所寫:

24日當天,中國軍警開槍鎮壓色達藏人的情況如同2008年藏歷土鼠年的鎮壓,一位名叫達瓦扎巴的農民和一位名叫博波的牧民被槍殺,很多藏人受槍傷……在色達縣城被軍警殺害的那位藏人是色廓旭日(音譯)部落的年輕人,名叫達瓦扎巴,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年齡在20歲左右……博波,年為35歲左右,父親已過世,母親叫格仲……達瓦扎巴的遺體沒有歸還給家人,也沒有交給色達五明佛學院,而是在27日,按中國當局的安排在達孜多(康定)進行了火化。

從照片上可見被毆藏人手無寸鐵,一人穿藏裝,一人未穿藏裝。


穿藏裝的藏人被警察拖往何處?他是誰?是達瓦扎巴嗎?


穿藏裝的藏人被拖走


大概數了一下,在這裡圍毆藏人的軍警有四十多個。這裡是色達縣的金馬廣場。


穿藏裝的藏人被警察拖走時,有穿軍裝的軍人在一旁攝像。


另一位被打倒在地的藏人頭上有血跡,腰上有血跡,左臀上一片黑色印跡,照片右側警察蒙面,是「反恐」特警?


被打倒在地的藏人,蒙面的「反恐」特警。


更多的軍警。而滿街的「隆達」(風馬),意味著在這裡,抗議剛剛發生。


特警也出動了。


2月1日,色達縣的僧侶、民眾悼念被殺害的藏人達瓦扎巴。鏡框內有達瓦扎巴的遺像,藏文寫著「今年1月24日,為西藏自由而犧牲的多康色達的愛國英雄達瓦扎巴...」。

本文節選

***************************************

美國之音:藏人團體公布藏區鎮壓照片


這張今年1月24日的照片由活動組織「自由西藏學生」團體提供,無法獲得證實。

一個藏人活動團體最近公布了一批照片。該組織說,照片展示的是中國防暴警察近期在藏區毆打和拖拽流血的示威者。該組織還表示,照片證明了中國當局殘暴對待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者。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公布的照片顯示,中國防暴警察踩踏和拖拽抗議者。其中一名抗議者看起來頭部在流血。該組織說,這些照片是在四川省色達藏區拍攝的。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總部位於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該組織印度協調人多吉瑟登說,照片顯示,中國政府對最近幾個星期發生的示威的描述並不真實。

他說:「中國政府說,警察出於自衛向抗議者開槍。但照片裡我們清楚看到,抗議者沒有武器,他們在進行非暴力抗議。警察卻殘酷鎮壓抗議者,並射殺西藏人。」

西藏流往政府總理洛桑森格星期四說,他對於越來越多的中國軍方人員、攜帶自動步槍的武警部隊乘卡車進入藏區「感到非常不安」。

西藏流亡人士說,最近幾個星期至少有7名抗議者被打死。警方在三次事件中向沒有武器的人群開槍。

中國高級官員說,這些示威是由「受過培訓的分裂主義分子事先精心策劃的」,並指稱這些人對警察使用暴力。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印度協調人多吉瑟登說,該組織公布的這些照片來之不易。

他說:「色達和周圍地區有很多抗議發生。這些地區被完全封鎖,包括網路在內。一個朋友在那裡拍下這些照片,然後離開了四川省。他在離開那個地區後才可以把照片發送到印度。」

令西藏分析人士擔憂的是,更加年輕、更加不安於現狀的一代藏人可能會捲入類似中國西藏地區2008年發生的大規模暴動,尤其是如果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去世之前沒能返回西藏故鄉的話。

達賴喇嘛在1959年的起義失敗後帶領上萬名追隨者進入印度。多吉瑟登說,年輕藏人仍將用和平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

他說:「有關年輕一代藏人懷有挫折感並訴諸暴力的說法是不真實的。但我們是在用更活躍的方式推進我們的非暴力抗議。」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呼籲在下個星期舉行一次全球範圍的守夜活動,以此抗議中國政府在藏區的鎮壓行為。他同時呼籲聯合國派遣調查團進入藏區。

来源:唯色博客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