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王子 英國人的紳士風度(圖)

發表:2012-02-0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的「紳士風度」是對英國男性行為舉止、文明禮貌、尊重女性等一系列行為規範的總稱。(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英國的「紳士風度」在我們的一些簡單口語中完全可以體現出來。比如Ladies&Gentlemen,Lady first!等等。紳士風度的最大特徵就是:保守,禮貌,以及尊重女士。這種獨特的男性行為規範得到了世人的認同和欣賞,有紳士風度男生也是女孩子理想王子的不二人選。

英國男性的紳士風度突出表現在注重儀錶和講究衛生上

英國男性平日一般都穿休閑裝,無論穿什麼,從頭到腳都很注重整潔和顏色的搭配。穿著整潔被看成是有涵養和有魅力的體現。經觀察他們幾乎每天都要洗澡兩次並更換襯衣,同樣的內衣有好幾件。英國男性還很重視牙齒衛生,每年到醫院定期藥物洗牙兩次。牙齒裡有食垢,口腔有異味,是修養很差的表現。

紳士風度還體現在英國男性說話、語氣、手勢、坐姿上

英國男性與人交談沒聽明白時,都要說聲「對不起」,以示意對方再說一遍。與人談話時坐得比較直,手勢和諧,動作不大,語調適中,顯得很有風度,無形中增大了個人魅力。在英國,男性與人談話時動作很多、很大、高聲喧嘩,特別是前仰後合,以及談話中粗話不斷,會被看成是沒有受過教育的粗野表現。他很可能會因為這種不雅的行為舉止而失去朋友。

紳士風度體現在性格內向、幽默的社會交方式上

禮貌、緘默是英國紳士風度的又一表現。英國人非常討厭喋喋不休的「侃大山」,即使同他們聊天,話題也是很講究的:家庭、身份、年齡、工作甚至事業都被認為是他們的私人生活,別人無權干涉過問,否則,就違背了他們的禮貌原則。英國紳士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沉默。外出旅行,一般人都喜歡帶份報紙,拿本書,以慰閑余。「Silence is gold,」是他們永恆的主題。

尊重女性是英國紳士風度的集中體現

在公共場合,男士搶座位,特別是與女士搶座位是非常不文明的舉動。無論在商場、地鐵、公共汽車上,還是在辦公室,男士遇到女士進門的時候一定要請她先走。現在英國男士已經不用說「女士優先」的客氣話,而是用一個友好而優雅的手勢,示意女士先行。開門時遇到後面有人,特別是女士即將走進來,一定要等到女士走過來把門接住才能離開。開車過十字路口等汽車交匯地點,可能的情況下男士一般都讓女士先行,女士一般都向男士招手致謝。晚上有時候女性開車得到男性照顧,還會按安全警示燈兩到三下表示感謝。有一次,一位女士的汽車擠在車隊裡難以通過,一位男士看自己汽車後面還有一段距離,馬上把汽車後退一段,並禮貌地示意這位女士通過。通過的瞬間,她微笑著摘下墨鏡向他招手致謝。都市文明的這一幕讓人難以忘懷。如果兩個陌生人見面,介紹人一般都是先向女士引見男士,向地位高的人引見地位低的人。在英國,男士為女士開門、讓座位、拿行李是司空見慣的事。

紳士風度就是,彬彬有禮,待人謙和,衣冠得體,談吐高雅,自身修養,知識淵博,見多識廣,有愛心,尊老愛幼,尊重女性,無不良嗜好,人際關係良好。為了博得女性的好感,而特別鍛練彌補自己不足。

相比之下,中國的男子少了一些紳士風度,也很理解中國的未婚女子推崇紳士風度的原因。排隊時加塞的是五尺高的壯漢,公共汽車上和女孩子搶座的是堂堂男士,街頭破口大罵的男人的聲音,邋邋遢遢,衣冠不整的男士也隨處可見。希望中國的男人們能多一點紳士風度,多一點對女性的尊重,多一點文明和規矩。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