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孔子學院污染世界

發表:2010-07-31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4年底到2009年底,僅5年時間,中國政府就在世界88個國家,辦起了282所孔子學院。中國政府宣布,2010年將達成在全世界辦500所孔子學院的目標。自第一所孔子學院在美國的馬里蘭大學開辦至今,中國政府已在美國辦起了60所孔子學院,未來一兩年內,美國的孔子學院將多達80所。

孔子學院由挂靠中國政府教育部的「國家對外漢語教學領導小組辦公室」主導,每所孔子學院開辦費平均300萬美元,按500所計算,總投資約15億美元。在中國的教育經費佔GDP比例還不如非洲窮國烏干達,在中國有大量失學兒童,貧困地區學童上學沒有課本、沒有課桌、沒有教室的情況下,卻拿出這麼多錢,到海外辦孔子學院,所為何來?

據中國官方文件稱:孔子學院的任務,不僅僅是教授漢語,還擔負提供中國文化、經濟及社會諮詢,和開展當代中國問題研究等任務。

有的國家已經開始對中國政府大肆開辦海外孔子學院做出反應。廣為人知的是:美國加州洛杉磯哈希恩德海茨校區的學生家長,抵制校區接受中國政府每年三萬美元的資助,允許孔子學院在校區內開辦孔子課堂。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當地僑社知名人士陳凱,參加了抵制行動。他講述了一些美國人所不知道的事實,他說:「人們對共產主義的歷史沒有認識,通過教儒學之後,人們就遺忘了共產主義在中國歷史上的所有罪惡。中國就會說:你容忍我們,就是因為你要容忍中國古代的儒家學說,因為我們是它的延續,所以你不能把我們看成邪惡。」

陳凱指出:孔子學院的課程,浸透了共產黨的意識形態。陳凱以不斷在教材中出現的「解放」二字為例,說道:「很多人對孔子學院裡面的毒素還沒有真正瞭解。是麼叫‘解放’?‘解放’就是一個階級打敗另一個階級,這是馬克思的觀點。」

中國政府砸下大量金錢開辦孔子學院,這些錢一部分用於辦學,一部分用於收買孔子學院的支持者。陳凱揭露,哈希恩德海茨校區就有一位教育委員被孔子學院邀請到中國免費旅遊:「他到中國這筆錢是非常大的,超過一萬多美元,這些錢哪來的?誰付的?」

在哈希恩德海茨校區,有越來越多的家長參加抵制行動,白人婦女瑪西亞說:「這實在糟糕,我們的校區是如此愚蠢,把我們的孩子推入共產主義。問題在於他們不是在教中文,而是要我們接受中共安排的課程。」

同樣,在孔子學院較多的加拿大,也有人揭示中國政府的險惡意圖。加拿大情報局亞太負責人表示:「開辦孔子學院並不是出於慈善理念,而是中共戰略的一部分。」

社會主義陣營雖然已經崩潰,但尚存的社會主義中國遠比當年的東歐社會主義集團更強大、更雄心勃勃。當共產主義學說不再能蠱惑人心,中共便找出支撐了中國兩千年專制制度、西方世界不甚了了的儒學包裝共產主義,繼續污染世界。中共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今年4月24日的一次講話說道:「在全世界各地建立孔子學院,是‘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開辦孔子學院,與創辦中國的CNN,斥巨資收購海外媒體,等等,一起構成中共顛覆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全球戰略。

冷戰結束,西方世界對共產主義放鬆了警惕;有人能識別共產主義,卻未必能識別以儒家學說包裝的共產主義。所以儘管有人抵制,卻不能阻止孔子學院越辦越多。就像中國越來越嚴重的碳排放,中國的孔子學院勢將越來越嚴重的污染世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