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民工程——三峽大壩

洪水逼四億人 「醜化」三峽大壩

作者:江河水 發表:2010-07-31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危急證明三峽大壩騙民

儘管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近日發表「不准醜化中共黨史」的嚴厲批評,大陸刁民卻毫不示弱,反而頂風而上,掀起一股醜化三峽大壩的高潮。七月二十四日,媒體報導「長江漢江洪水夾擊武漢,武漢危急」消息後,大陸知名網站凱迪網出現一熱帖《三峽副總工程師說得叫話嗎》,該帖對中共的致命「醜化」是,中共對三峽大壩的宣傳前後矛盾,四改其口,事實證明三峽大壩其實是個騙民坑民的形象工程。

三峽大壩一直依靠專制護航

歷史證明三峽大壩工程始終是在極左專制高潮時上馬。一九五六年是毛澤東策劃反冒進反右之時,於是一九五三年開始萌動的三峽大壩設想開始實施──當年成立長江流域規劃辦開始設計,意味著三峽工程已在實施。後來雖然在李銳等人的質疑反對聲中一度停止,但文革的瘋狂,又讓三峽工程大舉開工。一九八○年末本來對三峽工程的質疑重新佔主流,但「六四」鎮壓又再次讓異見者噤若寒蟬,三峽工程在一九九二年快馬加鞭。二○○三年胡溫新政以「和諧社會」之名實行全面封網禁止自由言論,於是二○○六年五月二十日,三峽大壩全線建成。歷時整整五十年的三峽大壩,可以說是一直依靠專制的護航而建成。今日中共當局稱三峽大壩「動態總投資一千八百億元」,但學界推測實際耗費在這個數目的十倍以上,而對環境資源破壞的損失,更是至少在萬倍以上,永遠也無法彌補。

當局四次縮小三峽大壩功能

即便如此,人們有時也還聊以自慰:不論長期禍害如何,全線建成的三峽大壩至少眼前可以讓百姓不再擔憂長江洪水了。一九九八年長江遭遇五十年一遇大洪水時,許多人想,要是三峽大壩已建成,就不用這樣勞民傷財地抗洪了。然而結果卻是,二○ 一○年七月長江只發生十年一遇的洪水,本以為會安然無事的百姓卻接到政府通知:三峽大壩並不能代替各地的防洪工程。

這是怎麼回事?驚呆了的草民趕緊查閱中共對三峽大壩的宣傳,才發現,中共當局早已四次暗暗縮小三峽大壩的功能,前後矛盾掩飾謊言敗露──

三峽大壩原定的功能是永遠防止任何級別的洪水。一九五六年,毛澤東說三峽大壩建成後:「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神女應無恙,當驚世界殊。」描繪了三峽大壩建成後可保長江流域百姓永遠無水患的美景。全國人民最終積極支持三峽工程上馬,全因毛澤東這一承諾。

誰料,中共在三峽工程主體已建成時,卻突然將「永遠」降為了「萬年」。二○○三年六月一日,《新快報》轉發新華社記者的報導《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可以抵擋萬年一遇洪水》:「國務院驗收組組織幾十名專家在大量檢查驗收的基礎上,對大壩進行了最後的鑑定驗收。結論是令人滿意的:已建成的三峽大壩質量滿足了設計要求。」

此時雖然「永遠」降為了「萬年」,也還是讓人鼓舞。可是四年後卻又將「萬年」降為「千年」。二○○七年五月八日《文匯報》報導:據新華社宜昌五月七日電,「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負責人表示,三峽大壩今年可以滿足千年一遇洪水的防洪度汛標準。」

「萬年」為何突然降為「千年」?官方沒有作任何解釋。也許從來就愛「食言而肥」的中共,認為王者「前言不搭後語」是光榮傳統,無須解釋。

不料,能防「千年一遇洪水」的承諾沒過一年,又降為了「百年一遇」。二○○八年十月二十一日新華網報導:《三峽大壩可抵禦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總經理李永安十八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三峽大壩今年汛期將有能力抵禦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這次「千年」降為「百年」,照樣沒有作任何說明,好像從來就沒有說過「三峽大壩今年可以滿足千年一遇洪水」。

可憐的百姓,這時只能以「多得不如現得」來阿Q自己:能防百年洪水,總比只能防五十年好,人生也就百年,能保一代人不怕洪水,也算沒有全賠,冤枉錢還有所回收。

可是,二○一○年七月突然傳來驚天新聞:「三峽蓄洪能力有限,勿把希望全寄託在三峽大壩上」──三峽大壩根本防不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七月二十日,央視在專題節目中說,「三峽蓄洪能力有限,長江流域湖泊分洪量急劇下降,今年抗洪勿把希望全寄託在三峽大壩上。」接受採訪的專家同時又指出,今年的長江洪水總量其實不可能超過一九九八年的洪水。這就是說,曾經大吹大擂可以永遠防抵一切洪水的三峽大壩,不僅防不了「百年一遇洪水」,就連「十年一遇洪水」 也因「蓄洪能力有限」而無法防範。

騙民工程激怒全國百姓

這一「三峽工程其實是個騙民工程」的間接信息,激怒了全國百姓,特別是為建設三峽大壩工程付出巨大代價,而至今又遭受洪水侵擾的長江流域六省市(重慶市、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蘇省)四億多百姓,更是義憤填膺,紛紛上網以「醜化」三峽大壩討伐騙子黨。僅僅七月二十四日的一個南方網站,就可見到一些有趣有力有理的「醜化」──

網民「liuyi2010 」加帖:據重慶寸灘港口歷史水文數據可見:

一八七○年洪水水位標高一百九十六點二五,寸灘流量十萬方∕秒;

一九○五年洪水水位標高一百九十二,寸灘流量八萬五千一百方∕秒;

一九五四年洪水水位標高一百八十二點五七,寸灘流量五萬四千八百方∕秒;

一九八一年洪水水位標高一百九十一點四一,寸灘流量八萬五千七百方∕秒;

一九九八年洪水水位標高一百八十三點二一,寸灘流量五萬九千二百方∕秒。

這一組數據說明,在三峽大壩沒有建成時,重慶洪水季節水位還高於有了三峽大壩之時,可見今日三峽大壩在洪水季節並沒有攔截什麼洪水,只是在枯水季節攔水發電。

網民「孔雀令」加帖:「三峽大壩防洪功能的誇大宣傳讓全國許多天然泄洪區、蓄洪區都被政府拿來開發了房地產!現在三峽大壩謊言露餡,而天然泄洪區、蓄洪區又沒有了,所以今日長江兩岸百姓比沒有三峽大壩時危險百倍!」

網民「sisidiyi」加帖:「質疑三峽功能叫謠言,謊報三峽能力叫闢謠,媽的還說理嗎?」

網民「七月七日」加帖:「為了保持掙錢發電水位,汛期前不盡力瀉庫才致今日‘蓄洪能力有限’!」

網民「狐狸頭」加帖:「哦,為了自己黨公司的利益,置上下游百姓生命於不顧,然後組織抗洪,讓全國人民捐款。」

網民「白說也說說」加帖:「重慶小夥子,個個勃起來,手舉紅寶書,口唱語錄歌,戰勝大洪水,再跳忠字舞!」

網民「白虹貫日」加帖:「早晚有一天會再鑄幾個鐵人(如秦檜)跪在江邊……。」

……

黨不認錯,何況我乎

表面看來,是長江洪水在逼四億百姓「醜化」三峽大壩,而實質上,卻是「偉光正」「魚弘四絕,聒不知恥」,不斷以滾滾謊言迫使四億百姓「醜化」三峽大壩!易中天近日有妙文,題曰:《黨不認錯,何況我乎?》最是概括百姓「醜化」三峽大壩之精神。

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