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莫看《唐山大地震》

---一個唐山人的心裏話

作者:柳白 發表:2010-07-27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唐山人。我去影院看了"地震",但它不是唐山的,因為影片的敘事結構,讓我難受,不是悲劇的難受,而是編纂的荒唐。首先這個故事缺乏典型性,這樣的故事,不僅在唐山,在任何一場災難後,都可以發生.

再說影片中的兩個細節:其一,7.27晚上,男女主人翁在卡車上過的「性生活」。女主人說,整個唐山就咱倆「干」這個;其二,女主角在地震發生後,央求周圍鄰居救他家的人。第一個情節,表現什麼不好,為什麼單單表現「這個」,除了為票房沒有其他解釋。這是對唐山人的褻瀆。第二,地震後,女主角跪地求人幫助她救自己的親人。凡是經歷過那次災難的唐山人都知道,那時只有救人,無論自家還是他家,互幫互助,誠感天地。表現求人救人這樣的細節,只能是給唐山人抹黑。

這部影片,表現的應當是唐山人不屈不撓的精神,但卻不是,悲悲切切,淒淒慘慘淒淒。多少年了,在家裡還擺著死人的照片,其實,唐山人是堅強的,他們很快就在災難面前挺起腰板,開始了新生活。你去唐山人家裡去看看,有幾家人整天在牆上擺著掛著死難親人的照片?

講故事可以,但不能總是小家子氣,女主角甚至連新房也不住,稱「想著你爸爸」。再有,為了姐弟相認,安排了他們在「汶川地震」會面,牽強的可笑。因為故事情節過於簡單,陳道明在影片中的表演動嘴又動手,顯得過於誇張。

總之,這樣的影片,格調低下,缺少對人心靈深處的震撼力量。這樣的影片只能騙小孩子的眼淚,成年人,就不要再去上當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柳白的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