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宣部高官新華社主任出逃英國(圖)

發表:2010-07-27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宣部新聞協調小組組長、新華社國內部主任萬武義

【看中國訊】傳中宣部新聞協調小組組長、新華社國內部主任萬武義日前擅自出走英國,與先期已在英國的妻子團聚。這是北京新華社總社一位退休的資深人員對明鏡網記者說的。

這條傳聞未獲官方證實。新華社總社一位官員說,新華社也不能確認此事。現在不知萬武義是暫時離隊,還是真的出走了。現在不知萬武義出走的動機,萬武義是一個得到中共高層器重的新華社記者、宣傳官員。

知情人士對記者表示,「萬武義和中組部一個團訪問英國。他說腰疼病復發,不能走路,代表團就把他留下,改住一個價格低的小旅館。」

如果這個消息證實,萬武義就是近二十年來新華社出逃的最高級別官員。90年代出走的新華社香港分社長許家屯和副社長鄭華,並不真正屬於新華社系統。

萬武義曾經多次獲得中共嘉獎。但是,新華社總社一位資深人員形容萬武義時說,「此人是工農兵學員,沒學問,好爭名利,擅長打擊人,自私、貪污。」今年元月,新華社副社長(副部長級)、中國報業協會副主席崔濟哲被「雙規」。

但是也另有消息說,萬武義是因不滿中共對新聞的控制而出走。據去年11月13日中國青年網的一篇報導,萬武義以記者之身份名震陝西,歸因於他數篇揭批社會現實問題的深入報導。

萬武義1976年從西北大學中文系畢業。1984年到1996年12年間,萬武義歷任新華社陝西分社記者、信息部主任,經歷艱辛、坎坷、磨難,採寫出一批影響深遠的報導。

1984 年冬,他歷時半年,深入陝南秦巴山區採訪,發現在當地被譽為富裕縣的漢陰,有一個被幹部遺忘的貧困角落太平村十二隊。這個隊離縣城僅有七八公里,但家家缺 吃,人人少穿,沒有一家有油有鹽,村裡有的人被迫逃荒要飯,有的人活活餓死,原來133口人只剩下74口人還掙紮在飢餓的死亡線上。

在總社領導的支持下,凝聚萬武義半年心血的調研化為《對山區貧困現狀應有一個基本估計》、《在一串串增長的數字面前要保持清醒頭腦》、《被幹部遺忘的貧困角落》、《警惕新形勢下舊病復發》等一組4篇稿件在新華社內參刊發。

1986年6月,他冒著風險採寫了《陝西商縣發現一家殺人「黑店」》等一組3篇稿件,通過內參最早向中央報告了這個「黑店」兩年共殺48人的駭人事件,受到時任總書記胡耀邦的批示、表揚。

1988年初,針對當時農村統計工作弄虛作假的問題,他深入陝北地區調研,採寫了《延川縣多次變更統計數字的背後》等一組4篇報導,反映了農村統計工作存在的一系列問題,被國家統計局作為當年正式文件下發。

1989 年初,他衝破重重封鎖,深入調研,在獲得大量證據、證言的基礎上,寫出《「吃喝專員」魏明生強拿硬要激起民憤》、《「吃喝專員」辭職不行、罷免不成,照當 全國人大代表》等一組15篇稿件,中共高層先後5次批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專門召開會議,罷免了魏明生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有關方面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新華社資深人員對記者說,崔濟哲腐敗案件涉及萬武義。

另有消息說,萬武義是因不滿中共對新聞的控制而出走。

萬武義,1952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高級記者,正局級幹部。1976年西北大學中文系畢業後被分配到陝西安康地委任通訊幹事。1984 年調入新華社陝西分社,歷任記者、信息部主任,湖北分社副社長、社長,從2000年開始,調入新華社總社任國內部任常務副主任,2002年升任國內部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