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加 被評刻意裝飾中加友誼(圖)

發表:2010-06-25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新聞社」今天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式訪加,系一場精心設計,刻意裝飾兩國友誼之秀。

報導指出,胡錦濤在渥太華的訪問,沒有與記者互動,而且還有大批胡錦濤的支持者,搭巴士前來渥太華,為胡錦濤喝采。

加新社報導,雖然在胡錦濤抵達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長費登(Dick Fadden)曾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訪問時指出,中國收買一些加拿大政客做說客,引起風波,但胡錦濤今天在渥太華的訪問,絲毫沒有提及此事。

在胡錦濤與加拿大總督尚恩(Michaelle Jean),及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晤談中,雙方只強調彼此40年的關係,及繼續予以深化。

哈珀今天與胡錦濤簽署了一項協議,准許更多中國國民來加拿大觀光。此一協議在去年12月哈珀訪問中國時,雙方便已有共識。

胡錦濤今天也同意准許加拿大牛肉出口至中國。中國也同意出借兩隻貓熊給加拿大動物園,輪流展出。

哈珀今天在國會山莊與胡錦濤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他已與胡錦濤展開對話,今後兩人還有許多的問題需要再討論,其中有些完全屬於加中兩國關係,有些是即將舉行的G20峰會中需討論的事項。

胡錦濤則強調中加兩國在戰略合作及地緣政治等方面合作關係,並擴大雙邊貿易。胡錦濤表示,就發展中國經濟,及維持世界經濟復甦等方面而言,中加有必要進一步升高兩國的合作關係。

胡錦濤表示,中加兩國在進一步發展戰略合作關係的同時,將會繼續遵循互相尊重,平等及互利的原則。

在今晚於渥太華一間旅館為胡錦濤準備的國宴上,哈珀表示,加中兩國關係,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指出,加拿大在能源,綠化科技及農業產品等方面,能滿足中國需要。

在人權方面,哈珀表示,加拿大和中國已開啟了一個坦誠並相互尊重的對話管道。

胡錦濤在晚宴上表示,中加關係的成長,已為兩國帶來了實質的利益。胡錦濤說,雖然中國的國情異於加拿大,但就兩國基本利益而言,彼此間並不存在歧異。胡錦濤強調,中加兩國的共同利益的重要性,遠超過彼此國情之不同。

今天亦有數百名巴士載來的中國僑民及留學生,在國會山莊前揮舞歡迎胡錦濤來訪的布條,並表演中國舞蹈。一名來自西安大略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表示,中國駐加大使館付了他3天到渥太華的食宿。

相對於歡迎胡錦濤的團體,抗議胡錦濤來訪的團體人數顯然少得許多。今天前來渥太華國會山莊前抗議的人士,大多為法輪大法信眾及西藏人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