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老公是日本人(圖)

發表:2009-07-19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萬發緣生,皆系緣分。

老公曾經留學中國,認識我的時候他的漢語遠比我的日語好.(今非昔比)那時候我正要考國立的大學院,找個日本人免費學習日語是當務之急,他呢,也不想忘了他的漢語,彼此共同的目的走到了一起吧.

當初有很多難以忘懷的事情.比如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沒有任何準備請他來宿舍吃飯.冰箱只有雞肉.對他說因為太忙我都是微薄爐做飯(比如把魚和醬油,蔥薑油放到碗裡,再放到微波爐里加熱即食),其實我來日本之前從來沒有做過飯.來日之後在飯店打工,可以吃2頓飯,也沒有動過火做飯. 看到宿舍裡有人做過炸雞塊,我也決定就做這個,從來沒有做過飯的人竟然覺得做飯容易,竟然敢請人吃飯,那時的我是多傻氣. 他看到我的架式,說還是我來吧.於是他做出了香噴噴的炸雞塊兒!!我沒有想到他會做飯,他沒有想到我生活能力低下到那種水平.後來他告訴我,從那時起,他想沒有辦法想像我一個人怎麼能活下去,上天給他的使命是讓他幫我的.

還有一次,他來找我吃飯,我說我還有雞肉呢,你給我炸雞塊兒吧.(我已經大言不慚地讓他做飯了,直到現在只要他休息,他就自動下廚房).到宿舍集體廚房一看,別人都用了,沒地方做了.他拉我到土地的停車場上,從他的車裡拿出工具,挖坑,撿石頭,點火,擺了個鐵絲網,我們吃了烤雞肉塊兒.

自行車壞了,他幫我補胎,後來乾脆找了個廢自行車,卸下來一個輪胎,給我組裝了一個自行車.

剛開始只是為了學習日語,交個朋友,慢慢的,他的生活能力總是讓我感到驚訝.當時剛出國,在國內一直生活在大學的校園裡,父母及朋友都是文人,大學同學也都是文人之類的,沒有碰過他那樣的人,好像為我打開了另一個世界,越來越被他吸引了.

考了兩個大學院,都合格了,一個是名古屋的,一個是本地的,名古屋大學的有博士專業,本地的只到碩士學位,我當時的打算是來日本讀完博士,回中國當大學老師.可是他拚命的說名古屋又熱又潮,氣候太差,我一心動,就上了本地的,想讀博士再去名古屋吧(後來也沒有上).

本地的碩士畢業後,我已經喜歡上了日本,不想回國了,也沒勁學習了想在日本就業,有個很好的工作機會,一知名公司,但是要去東莞先呆2年.出差多多.他知道我去過廣東,說你忘了那裡的氣候了,你的皮膚要變老了.我也就放棄了.上了和中國沒有一點關係的,永遠沒有出差的公司.工作很閑,吃喝玩樂談戀愛是主要..就這樣把自己嫁出去了.

來日本之前也曾有3個戀人,主動權都在我手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也是不要和這幾個人藕斷絲連,一走了之.可是和老公談戀愛,到結婚都是被牽著走,但他的確沒有強迫我.不知道是否他是故意的利用我的弱點來牽引我.比如我喜歡的男人都要會玩,曾有的中國戀人一個會為我寫歌邊彈吉它邊唱給我聽,一個會跳霹靂舞, 一個歌唱得好.日本老公就帶我去滑雪,把他過去玩帆船的照片給我看,還會在草地上空翻給我看.我的生活能力弱,他總是給我做飯,甚至做出了包子!相比中國的過去戀人,日本老公更知己知彼,心有靈犀.

結婚後,對於乏味的工作,我埋怨他阻止我去名古屋大學,要不我已經是大學的老師了.他說你不是從學習中找到快樂的人,而是從玩中找到快樂的人,即使你當了大學老師也並不會快樂.一針見血.我不得不承認.他趕緊又說我們去什麼飯店吧.吃好吃的壽司.吃了好吃的,怨氣也就沒了.

在一起馬上生活10年了.有孩子之前衝突也很多,大多是我的任性引起的,但經過他的分析,我能很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但他都對我道歉.有了孩子之後,吵架的時間都沒有了.

我總是很佩服他的冷靜,分析才能..和別的日本男人接觸不多,不知道這是不是日本的通性呢?

中國對日本男人有很大的偏見,我雖然是和老公吃玩中見真情,糊里糊塗地地結婚了,可是如今有了孩子,更覺得和老公結婚對了,幸福指數一直上升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