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活得更舒服?中國男人PK美國男人(圖)

發表:2009-07-13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擺放得整整齊齊的餐櫃,你能想到,就在這個小角落裡,有那麼大的能量,提供差不多20個人的聚會的食物,還流水席呢,厲害吧。

剛過去不久的美國國慶節,應好友Grace的邀請,我和紅花拖家帶口去她的朋友家聚會,享受了地道的"美式服務",幾天來一直回味無窮,還把體會告訴先生:在美國做男人真累呢。

誰活得更舒服?你肯定說,還用說,當然是美國男人啦,中國男人的生活我們都熟悉,我就不用說了,說說美國男人吧,大家比較一下。

做美國男人,或者說,在美國做男人挺不容易的,這裡沒有什麼娛樂,老婆上班還沒回家,男人下班一回家脫下鞋子繫上圍裙就做飯,吃完了還要負責洗碗刷鍋;老婆不上班,老公回來倒是有飯吃,但家裡車子出大毛病要開去檢修,小毛病要自己鑽車低,週末剪草修灌木也是男人們的事情(收費不太貴,也有請人做的);如果家裡有小寶寶的,男人跟女人一樣,要給孩子換尿不濕,要餵奶(奶爸呀);至於家裡各類賬單,有的女人就不願意管,男人還得一張張去付;還有送孩子上學,參加各種興趣班,男人也逃不掉。

一口氣講這麼多,有沒有吐舌頭呢。真的,美國男人18歲還不離開父母去外面住,會遭人笑話,所以,他們"被逼"成為男子漢,然後,他們不管是讀書還是打工,或者邊讀書邊打工,跌跌碰碰走上人生路,以後,結婚生子,或者光棍一生,總之,脫了奶的孩子也沒想去父母那再弄點啥,窮富由上帝決定,直到有天,也許父母去世,也自己留下點什麼,那是意外之喜。

以上說的是90%以上美國男人的生活。當然,他們也會按摩,也會去酒吧玩兒,也會跳舞,會旅遊,會去衝浪,有錢的玩飛機或別的,總之也有比較瘋的生活,但結婚後的男人,基本上都盡忠職守,對老婆孩子那種感情也是每天掛在嘴上的,記在心裏的,如果遇到危險,男人一定會把生的機會讓給女人和孩子,如果你在旅遊的地方,看到一個男人背上背著孩子,手裡還牽著一個,一點不要驚訝。

如果說這個已經夠你受的,那還有更厲害的,如果離婚,女人會分掉家裡一半或者更多財產,男人除了要給前妻生的孩子付撫養費,如果前妻不上班,還要養老婆,所以,你知道為什麼在美國,女人呆家裡不上班都是理所當然的了,法律這麼保護女人孩子的利益的負面作用是,很多男人不敢結婚。

有意思的是,這個國慶節一起聚會的,大多數是單身男,一進門人家就禮貌有加,熱情無比,又是啤酒又是倒水,做女人的好感覺一下就找到了。至於耐心地陪你講話,還誇你英文好,孩子這麼大,可您看上去還那麼年輕,你也不要得意,這是他們的習慣。

雖然人嘴甜,但那種讓女人感覺舒適的行為卻是實實在在的。在女人們還沒到來之前,幾個男人已經開始準備BBQ和剖魚準備做壽司,今天來了兩位地道的日本廚師來做壽司,他們原來都有自己的餐館,去年開始生意不怎麼好,乾脆關掉給人打工,嘿,怎麼著都是一種活法。

歷來對生魚片有點恐懼,所以,壽司沒敢吃,一口氣吃了很多烤三文魚,蠔,水果,玉米等,BBQ是流水作業,從大約2點半開始到晚上8點多,因為"宴席 "一直沒有結束,讓我忘記了回家的時間,我們幾個女人悠閑地坐在草地的棚子下,翹起二郎腿,享受男人們做的美食,而一位新朋友的美國老公更是模範丈夫,嘰嘰喳喳講中文,他就默默坐著,大家講英文,他就使出渾身的幽默勁,逗大家樂;而Grace的先生,更是讓我們大跌眼鏡,以前幾次聚會,都以為他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誰知道這天他倍兒活躍,在電話裡,他就說:"嘿,我會講一點點中文",不過,顯然這一點點中文是謙虛了,他講的挺好的,更意想不到的是,他還可以講一口流利的日語。

除了吃,還有羽毛球和乒乒球運動,大家踴躍參賽,沒有人客氣。這天就這麼自由自在過去了,如果不是Grace說走,我還沒回過神來呢,因為大家都沒走的意思。

在美國做男人或者做美國男人那麼不容易,我的無比感嘆,先生竟然心生感激,先生為了謝謝我的醒悟和理解,煲了一鍋"海帶排骨綠豆美容湯",把我喝到鬧肚子;把開了一年的新車送去檢修換機油,並請人洗得干乾淨淨;還教我怎麼種荳芽,還每天親歷親為給荳芽們添水;蹲下身用紙把我沒來得及拖乾淨的地板上的污點擦掉,安慰我:不要眼睛老盯著髒地板,其實沒事......這種待遇,是鳥兒來美國第一次享受到的。

我打電話給Grace,一次聚會改變人生,下次再聚會,記得叫上我哦。

  


 

来源:青鳥-起風的時候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