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老公是日本人(图)

发表:2009-07-19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万发缘生,皆系缘分。

老公曾经留学中国,认识我的时候他的汉语远比我的日语好.(今非昔比)那时候我正要考国立的大学院,找个日本人免费学习日语是当务之急,他呢,也不想忘了他的汉语,彼此共同的目的走到了一起吧.

当初有很多难以忘怀的事情.比如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没有任何准备请他来宿舍吃饭.冰箱只有鸡肉.对他说因为太忙我都是微薄炉做饭(比如把鱼和酱油,葱姜油放到碗里,再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即食),其实我来日本之前从来没有做过饭.来日之后在饭店打工,可以吃2顿饭,也没有动过火做饭. 看到宿舍里有人做过炸鸡块,我也决定就做这个,从来没有做过饭的人竟然觉得做饭容易,竟然敢请人吃饭,那时的我是多傻气. 他看到我的架式,说还是我来吧.于是他做出了香喷喷的炸鸡块儿!!我没有想到他会做饭,他没有想到我生活能力低下到那种水平.后来他告诉我,从那时起,他想没有办法想象我一个人怎么能活下去,上天给他的使命是让他帮我的.

还有一次,他来找我吃饭,我说我还有鸡肉呢,你给我炸鸡块儿吧.(我已经大言不惭地让他做饭了,直到现在只要他休息,他就自动下厨房).到宿舍集体厨房一看,别人都用了,没地方做了.他拉我到土地的停车场上,从他的车里拿出工具,挖坑,捡石头,点火,摆了个铁丝网,我们吃了烤鸡肉块儿.

自行车坏了,他帮我补胎,后来干脆找了个废自行车,卸下来一个轮胎,给我组装了一个自行车.

刚开始只是为了学习日语,交个朋友,慢慢的,他的生活能力总是让我感到惊讶.当时刚出国,在国内一直生活在大学的校园里,父母及朋友都是文人,大学同学也都是文人之类的,没有碰过他那样的人,好象为我打开了另一个世界,越来越被他吸引了.

考了两个大学院,都合格了,一个是名古屋的,一个是本地的,名古屋大学的有博士专业,本地的只到硕士学位,我当时的打算是来日本读完博士,回中国当大学老师.可是他拼命的说名古屋又热又潮,气候太差,我一心动,就上了本地的,想读博士再去名古屋吧(后来也没有上).

本地的硕士毕业后,我已经喜欢上了日本,不想回国了,也没劲学习了想在日本就业,有个很好的工作机会,一知名公司,但是要去东莞先呆2年.出差多多.他知道我去过广东,说你忘了那里的气候了,你的皮肤要变老了.我也就放弃了.上了和中国没有一点关系的,永远没有出差的公司.工作很闲,吃喝玩乐谈恋爱是主要..就这样把自己嫁出去了.

来日本之前也曾有3个恋人,主动权都在我手里.来日本的主要目的,也是不要和这几个人藕断丝连,一走了之.可是和老公谈恋爱,到结婚都是被牵着走,但他的确没有强迫我.不知道是否他是故意的利用我的弱点来牵引我.比如我喜欢的男人都要会玩,曾有的中国恋人一个会为我写歌边弹吉它边唱给我听,一个会跳霹雳舞, 一个歌唱得好.日本老公就带我去滑雪,把他过去玩帆船的照片给我看,还会在草地上空翻给我看.我的生活能力弱,他总是给我做饭,甚至做出了包子!相比中国的过去恋人,日本老公更知己知彼,心有灵犀.

结婚后,对于乏味的工作,我埋怨他阻止我去名古屋大学,要不我已经是大学的老师了.他说你不是从学习中找到快乐的人,而是从玩中找到快乐的人,即使你当了大学老师也并不会快乐.一针见血.我不得不承认.他赶紧又说我们去什么饭店吧.吃好吃的寿司.吃了好吃的,怨气也就没了.

在一起马上生活10年了.有孩子之前冲突也很多,大多是我的任性引起的,但经过他的分析,我能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他都对我道歉.有了孩子之后,吵架的时间都没有了.

我总是很佩服他的冷静,分析才能..和别的日本男人接触不多,不知道这是不是日本的通性呢?

中国对日本男人有很大的偏见,我虽然是和老公吃玩中见真情,糊里糊涂地地结婚了,可是如今有了孩子,更觉得和老公结婚对了,幸福指数一直上升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