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想像的神話-世界上最美最聰明的女人(圖)

發表:2009-07-19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如果搜索她的照片,你會發現她的照片堅持被和費雯麗的照片混淆,雖然她也參加過亂世佳人的試鏡,她幾乎沒有什麼影片是可以叫人難忘的,所以,她在影壇上幾乎沒有痕跡,隔了這麼久的歲月,能記得這個女人名字的人便也越來越少了,而記住她的人不外乎兩類,一是因為她絕世的美貌,二是因為她是手機的發明者。


 

跳頻"技術之母--海蒂·拉瑪

在美國的專利局,曾經塵封著一份1942年8月11日通過、專利號為2292387的"保密通信系統"專利。申請時間是1941年6月10日。直到1997年,美國電子前沿基金會授予了這項專利第一申請人海蒂·拉瑪(Hedy Lamarr)榮譽技術獎章時,她才真正進入我們的視線。這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科學家。這份專利的擁有者共有兩人,其中喬治·安塞爾是當時小有名氣的作曲家,而居於第一位的就是海蒂·拉瑪。而這項技術便是手機的基礎原理。 

海蒂1914年9月9日生於維也納一個猶太銀行家家庭。少女時代的她很快迷上了表演,放棄了選修的通信專業而到柏林學習表演。憑著無與倫比的外表和表演欲,16歲的海蒂就迎來了她的第一部電影《街上的錢》。1932年,一家捷克斯洛伐克電影公司邀請18歲的海蒂擔當《神魂顛倒》(Ecstacy)的女主角。海蒂成為世界上首位全裸出鏡的明星。在該片中,她絕美的面容和奔跑在樹林中的曼妙胴體,在震驚觀眾之餘也帶來了鋪天蓋地的非議。但對於裸體,海蒂不認為有什麼不好。她說,"如果你運用想像力,你可以看見任何女演員的裸體。"奧地利的軍火大亨曼德爾(Fritz Mandl)很快把想像的慾望化為行動,迎娶了海蒂。隨後他一擲千金,拚命收集這部影片的拷貝,不允許任何人對他的海蒂小姐再有任何的"想像"。曼德爾也是一名猶太人,但他支持納粹,甚至成為納粹主要軍備的奧地利軍隊供應商。他很重視無線電信號遙控魚雷和無線通信干擾技術。雖然無線通信技術在當時屬於國家最高級別軍事機密,但曼德爾與武器專家談論相關技術時,他允許海蒂旁聽甚至記錄。受過良好教育的海蒂偷偷地吸收了許多極具價值的概念。他沒想到通信專業出身的海蒂在數月後基本掌握了這項技術。不過,曼德爾不願妻子在外拋頭露面。她曾提過想繼續拍電影,被曼德爾粗暴地拒絕了,"我連游泳和上街的自由都沒有。 "在討論和研發的過程中,由於海蒂堅決反納粹,導致她於那位軍火商丈夫之間的矛盾不能調和,於是到1937年這段姻緣便宣告完結。1937年的一天,海蒂小姐陪同曼德爾出席晚宴,中途她以身體不適為由退席,用迷藥迷昏隨從侍女,跳出盥洗室的窗戶,乘當天的火車連夜逃到了法國巴黎。不久後,她在米高梅公司的梅耶(Louis B. Mayer)的引薦下打入好萊塢。海蒂先後參演了25部戲。不過,她的作品讓人記住的,除了美貌,還是美貌。錯過了《煤氣燈下》、《卡薩布蘭卡》的角色,她的花瓶形象再無翻身的機會,整個演藝生涯都是在屏幕上做人肉背景,毫無經典作品。海蒂決定投身科學界,她想證明,她除了臉蛋,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

40年代初,海蒂在好萊塢結識了極度痛恨納粹的作曲家喬治·安塞爾。有一天,海蒂向他提起想要研發出能夠抵擋敵軍電波干擾或防竊聽的軍事通訊系統的想法。於是,一心想要在對德作戰中有所貢獻的喬治便很積極地和海蒂進行這項研究。靠著兩人的智慧以及其他科學家的幫助,他們完成了這項研究,並且在 1942年8月得到美國的專利,這就是"跳頻技術"(也就是CDMA的前身)。他們將這項專利送給美國政府,希望能夠對打擊德軍有所幫助。可惜當時的美國軍方完全不把他們的研究當一回事,拒絕嘗試,但為之保密。二戰中,美國人從未將跳頻技術用於進攻納粹軍艦。人們所能知道的對它最早實現是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它涉及在飛機和被稱作聲納浮標設備之間的雙向通信。當時,美國海軍給霍夫曼無線電公司一份專利,讓它生產聲納浮標以及伴隨飛機的無線電。不過,發明者的名字被從文件中抹去,給出的信息處於極度保密狀態。霍夫曼公司的技術人員完全不知道,這項專利是一個女演員和一個音樂家搞出來的。在50年代後期,海蒂的這一傑出設計思想被廣泛運用到軍隊計算機晶元中,因此專利一直到冷戰結束前都是保密的。冷戰結束後,美軍解除了對"跳頻"技術的管制,允許其商業化。1985年美國的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在"跳頻"技術基礎上,悄悄地研發出 CDMA無線數字通信系統,這家公司就是高通。高通現在已成為全球500強的大公司,而它的理論來源的發明者海蒂卻差點被人遺忘! 海蒂最先提出了通過頻率跳變來擴大通訊容量並保密信息的方式,用自己的智慧改變了世界。冷戰結束後,美軍解除了對"跳頻"技術的管制,允許其商業化。與此同時,電子晶體管的發展使"跳頻"技術的實現越發簡單。頻率同步方法從機械到電子的轉化,促進了它的普遍實現。電子通訊和無線技術得到了長足發展,手機、衛星通訊、無線網路等技術引領了信息時代。在"跳頻"技術基礎上,1985年美國的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在聖迭戈成立,悄悄地研發出CDMA無線數字通信系統。這家公司就是高通。高通現在已成為全球500強的大公司,而它的理論來源的發明者海蒂卻差點給人遺忘。全球電信和通訊技術行業著名工程師和分析師莫克曾在2005年出版的傳記《高通方程式》中,以這樣的文字來描述這位集美麗、智慧於一身的女人:"只要你使用過行動電話,你就有必要瞭解並感謝她。要知道,這位性感女明星為全球無線通訊技術所做出的貢獻至今無人能及。"

 

畫圖軟體CorelDraw也以她作為封面!

如果上帝曾經不小心把自己最心愛的女人的容貌複製在了人間,我想這個人便是海蒂拉瑪吧。上帝給了人間一個驚喜,卻剝奪了她在影壇上呼風喚雨的才華,所以她只是這個世界最美麗的女人,而不是一個才華卓絕的藝術家。當然,這不是說她不聰明,她除了沒有顯示演技的機會,實在是聰明得叫男人也該嫉妒的。
  

她說過一句被廣泛引用的話:"任何女孩都能夠變得迷人,你作需要做的全部事情就是站在那兒並且看起來很蠢(Any girl can be glamoro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nd still and look stupi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