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案潛逃7年嫌犯在京落網 涉嫌詐騙2.9億元

發表:2009-07-1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詐騙二點九億元巨款、潛逃七年的犯罪嫌疑人蔣某,在首都國際機場入境時被邊檢截獲。據悉,蔣某所涉及的案件即為新中國成立以來黑龍江省最大的金融詐騙案--中國銀行高山詐騙案。

十三日下午,北京邊檢總站民警在對入境航班旅客蔣某的證件進行檢查時發現,他與警方追逃的詐騙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以蔣某身份資料不清為由,將其帶到值班室。經仔細比對,確認蔣某正是被黑龍江公安機關通緝的在逃詐騙嫌疑犯。

據介紹,三十五歲的蔣某是黑龍江人,二00二年他夥同李某從中國銀行黑龍江分行某支行詐騙二點九億元巨款後逃往國外。他在此次乘坐從韓國的航班降落首都機場時,被北京邊檢總站民警查獲。目前,蔣某已被北京邊檢總站移交給黑龍江省公安機關處理。

據瞭解,自二000年初至二00四年末,黑龍江省分行河松街支行原行長高山涉嫌參與金融詐騙犯罪,騙取了東北高速公路公司、黑龍江省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等數家機構的數億元款項。二00五年一月該案暴露後,高山等人被警方通緝。

但是高山一家三口已於案件暴露之前就已逃往國外。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